台積電、鴻海熄火 台股早盤回測10300點關卡

股市,證券,號子,股票,證交稅,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受到美股昨日收黑影響,台股今(21)日開低震盪,開盤下跌13.49點以10310.97點開出。(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美股昨日收黑影響,台股今(21)日開低震盪,開盤下跌13.49點以10310.97點開出,其中權值股台積電、鴻海等電子類股指數小幅壓回,大盤回測10300點關卡

台股昨(20)日在鴻以及台積電大漲的帶動下,盤中大漲近百點,台股衝破10300點關卡,指數最高來到10354.37點,續創17年新高,不過,受到美股昨日壓回,台積電(2330)及鴻海(2317)今日開小低,影響台股開盤走低13點,不過大盤仍維持在10300點以上高檔盤整。

早盤電子類股小跌0.18%、金融類股小跌0.28%。個股部分,電子股中鴻海(2317)早盤下跌0.87%,來到113.50元;台積電(2330)同樣下跌,跌幅為0.23%,來到215.50元;股王大立光(3008)則小漲0.83%,來到4880元;股后精測(6510)今早漲幅0.74%,來到1355元。

至於金融股部分,富邦金(2881)、兆豐金(2886)與元大金(2885)一早分別下跌0.21%、0.20%和0.76%,來到47.3元、24.85元和13.10元。值得注意的是,永豐金(2890)今日股價持續下挫,早盤下挫0.78%,來到8.91元。

另外,MSCI(明晟)指數編纂公司今(21)日宣布,中國大陸A股將自2018年6月開始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對此,法人則預期對台股的實質影響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台積電鴻海台股早盤大盤電子股金融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薪水多少才敢買房? 網嘆:還是爽爽出國卡實在

薪水多少才敢買房? 網嘆:還是爽爽出國卡實在

台灣購屋壓力居高不下,許多年輕人大嘆買不起房。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提問,假設房價維持持平的情況,台灣人要領多少薪水才肯買房?此言論引發網友筆戰,有網友認為,「頭期款存不到」就是一個最大的問題,也有人認為,買房跟薪水無關,而是跟背景有關,更有人直接放棄買房計劃,認為「還是爽爽出國實在」。

2017-06-21 10:15

新舊住宅行情縮小 新北這3區價差不到15%

新舊住宅行情縮小 新北這3區價差不到15%

房市受到新屋讓利潮影響,使得新舊屋價差越趨縮小,根據房仲業者分析大台北都會區新、舊屋住宅行情的價差比較,其中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與土城區,幅度皆在15%以內,成為價差幅度最小的行政區。

2017-06-20 13:40

「旭東養魚」惹爭議 徐旭東:替我講幾句好話嘛

「旭東養魚」惹爭議 徐旭東:替我講幾句好話嘛

遠百(2903)股東會今(20)日登場,2016年合併營業額為1,215億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元。不過現在媒體的關注焦點全是亞泥議題,對此,董事長徐旭東保守表示,亞泥股東會於下周舉行,到時股東會上讓媒體盡量提問,「請替我講幾句好話嘛」。

2017-06-20 11:56

徐旭東:年輕人消費很smart 起薪22K太低了

徐旭東:年輕人消費很smart 起薪22K太低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20)日出席遠百股東會,會後被問及到年輕人薪資問題,他坦言,年輕人起薪領22K,「講實在話,真的是太低了,應該要高一點。」不過,現在大家主要還是要拚經濟,「搞得太多打來打去、講來講去,這是不必要的,會浪費太多時間。」

2017-06-20 11:21

礦務局球員兼裁判? 經濟部澄清:鑛協未參加任何標案

礦務局球員兼裁判? 經濟部澄清:鑛協未參加任何標案

針對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19)日在臉書爆料,鑛業協進會一手承攬礦務局的標案、一手撰寫亞泥「開採構想書」,之後再交由「自己人」礦務局來審查,她痛批礦務局根本是「球員兼裁判」。對此,經濟部今日澄清,強調鑛業協進會過去並沒有參加礦務局任何的標案。

2017-06-19 20:16

亞泥展限案說明 經濟部:無違法核准問題

亞泥展限案說明 經濟部:無違法核准問題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驟逝,讓亞泥展延案及礦業法修正議題受到關注。經濟部今(19)日召開「亞泥展限案說明」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經邀集法規會、政風處等單位再檢視,礦務局依礦業法相關規定程序核准亞泥礦權,並無外界所說的違法核准問題。

2017-06-19 18:03

小資族進場? 永慶:20〜30歲購屋比例年增13%

小資族進場? 永慶:20〜30歲購屋比例年增13%

近兩年房價有感下修,不少計劃買房的族群也趁勢進場看屋。房仲業者根據今(2017)年1〜5月雙北市內部成交資料統計各年齡層買房比例,其中,以20〜30歲民眾購屋比例增加13%最多,其次是40〜60歲增加了4.5%。

2017-06-19 14:50

反亞泥連署破21萬 環團25日上街抗議:行政院出來面對!

反亞泥連署破21萬 環團25日上街抗議:行政院出來面對!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驟逝,讓亞泥展延案及礦業法修正議題受到關注。環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亞泥20年礦權違法展限,雖然行政院陸續要求亞泥、舊礦場補辦環評等承諾,卻始終迴避亞泥展限違法的事實,無疑是放任財團走後門,因此,環團呼籲行政院,應立即撤銷亞泥展限、排審礦業法,並於25日號召民眾遊行抗議。

2017-06-19 11:48

現在是買房好時機嗎? 一張圖提醒4要點

現在是買房好時機嗎? 一張圖提醒4要點

近期房價有感下修,不少計劃買房的民眾開始趁機進場看屋,對此,賣厝阿明建議購屋族,在買房前不妨先考慮4大要素,分析判斷自己是否現在適合進場買房。

2017-06-19 09:09

球員兼裁判? 礦務局16官員竟是鑛業協會理監事

球員兼裁判? 礦務局16官員竟是鑛業協會理監事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因空勘墜機身亡,引發國人對亞泥展延案以及《礦業法》修法的關注。日前經濟部才批准礦務局長朱明昭提早至本月底退休,但卻被踢爆,礦務局、礦業司前後任官員竟有多達16名,身兼鑛業協會理、監事,使外界質疑礦務局原本應有的把關以及監督角色。

2017-06-17 23:36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