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總統府音樂會抗議遭傳喚 王育敏批蔡政府搞戒嚴

▲▼ 國民黨團召開「英媓出巡、閒人迴避」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 國民黨團召開「英媓出巡、閒人迴避」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月赴屏東出席總統府音樂會,反年金改革團體也到場抗議,並與警方爆發衝突,事後11人收到傳喚通知書。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喊「小英搞戒嚴、人民被追殺」「抗議、抗議再抗議」;書記長王育敏指出,蔡政府對太陽花學運從寬處理,如今反年改團體陳情抗議卻遭傳喚,「民進黨政府就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總統府音樂會上月在屏東舉行,反年改團體則聚集音樂廳外抗議。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自己當天在現場,「這是我看的陳抗中,最平和的一次陳情抗議」,但過程中因警方強行拿走宣傳車鑰匙,激起民眾情緒,導致後續發生衝突。

黃昭順指出,蔡英文一直稱人民聲音必須表達,但當天民眾用最卑微的方式陳情,這兩天卻有11人收到傳喚通知書,「這是典型的殺雞儆猴」。她進一步說,人民怒吼會越來越大,絕對不允許當蔡英文「出巡」時,大家必須「迴避」,「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王育敏則說,現在蔡英文政府開始搞戒嚴,只要蔡英文所到之處,人民就失去抗議的權利,要受到政治追殺;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遇到不滿的事情,當然有權利表達意見與聲音,且蔡英文上台後,稱「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應從寬處理,但現在這些人站出來捍衛自身權益,為什麼不可以?「民進黨政府就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只要政治立場、主張與他相同的人,就從寬處理;主張不一致的人就從嚴辦理。」

▲▼ 國民黨團召開「英媓出巡、閒人迴避」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指出,這件事情凸顯出蔡政府在執政過程中思緒混亂,曾稱政府聽不見可以大聲點,甚至可以拍桌,但執政滿一年就改了,還以拒馬、蛇龍伺候大家,可見台灣已「戒嚴復辟」。他進一步說,總統府的音樂會,場內場外兩個世界,軍公教在外辛苦平和抗議,最後還要被提起告訴,情何以堪,呼籲蔡政府尊重人民聲音、懸崖勒馬。

陸軍退將李玉文強調,軍公教警消保國衛民,為國家犧牲奉獻,如今退休俸要被當年金徹底改掉,大家無法接受,因此前往抗議;當天都是在合法狀況下進行,警方未曾舉牌、警告,也一直呼籲現場群眾和平理性,但事件就從員警強行拿走宣傳車鑰匙開始。他也要求蔡政府,一定要履行退休俸信賴保護等原則,否則將「如影隨形,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對此,屏東縣警察局副局長洪榮敏回應,警方執法立場,一向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嚴正執法態度,絕對尊重人民言論自由;而警方當日是依據情資及現場周邊環境,來妥適部署警力,作為都是為了維護現場社會秩序及保護人民安全所採取的必要措施,一切都會秉持依法行政原則來從事任何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