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黃少華感性卸任:現在是宏碁最美好的時光

宏碁股東會,黃少華,陳俊聖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今日即將卸任。(圖/記者周康玉)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宏碁(2353)今(21)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黃少華親自主持,由於今天股東會後將召開董監改選,擬推舉執行長陳俊聖接任董座,完成交棒。黃少華表示,很高興三年到了,公司能夠換血,但轉型仍要花時間,要把過去的問題一樣一樣解決,不是整好對就可以馬上跑,但他非常信任目前宏碁的團隊滿強的。

宏碁(2353)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將進行董監改選,根據公司規劃,宏碁隨後將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黃少華將功成身退,擬推舉執行長陳俊聖接任董座,完成世代交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黃少華已於日前(19)日發出內部信向員工告別。他表示,三年七個半月前,施先生把我從原本悠哉遊哉的退休生活中找回來宏碁,當時大家對未來充滿不安,很多人不知道公司在連虧了兩年又三季,不知道公司有沒有明天的情況;但如今已截然不同,他認為現在是宏碁在2010年之後「最美好的時刻」

他回憶,2014年尾牙時,同仁說「George,謝謝你回來拯救我們的青春。」他感受到,公司上下八千多員工、背後代表著八千多個家庭,要扛起這些,壓力真的非常非常大。

他表示,很慶幸有Stan(宏碁創辦人施振榮)、Jason(執行長陳俊聖)和我共同面對,雖然三人個性和做事風格各有不同,然而這正是我們展現彼此的長處。他描述「鐵三角一起撐起來了」

▼宏基執行長擬定為董座接班人。(圖/記者周康玉攝)
宏碁股東會,黃少華,陳俊聖
 

關鍵字: 宏碁股東會PC接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黃少華:轉型三年有成 期望再度擦亮宏基招牌

黃少華:轉型三年有成 期望再度擦亮宏基招牌

宏碁(2353)今(21)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黃少華親自主持,他表示,宏碁在全世界電腦廠商是前五名的老牌子,隨著科技不斷改變,宏碁尋求改變,花三年時間努力轉型,產品線也讓全世界相當驚艷,希望能再度擦亮宏碁這塊招牌。

2017-06-21 10:09

GC還不出錢 元太:已要求7/3前核實1788大樓轉讓合約

GC還不出錢 元太:已要求7/3前核實1788大樓轉讓合約

元太今(21)晨召開重訊記者會,元太科技財務長張元培指出,經昨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要求GC公司於7月3日前完成核實1788大樓轉讓合約、交割狀況,以及簽署還款協議書,如未完成簽署,董事長柯富仁決定是否進行必要的債權保全措施。

2017-06-21 07:28

群創秘密武器曝光 全球第一個可撓式指紋傳感器

群創秘密武器曝光 全球第一個可撓式指紋傳感器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今(20)日宣布,今年第三季量產全球第一個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將是全球資安利器,今日更在群創股東會後首次亮相。

2017-06-20 15:54

郭董不願回台...和碩呢?童子賢:早用行動投資台灣

郭董不願回台...和碩呢?童子賢:早用行動投資台灣

鴻海(2317) 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批評台灣政府效率不彰,「非不得已不會回台」,此言一出引起市場大篇幅討論。媒體也關注和碩 (4938) 董事長童子賢對於投資台灣的意願。他今 (20) 日表示,和碩早已用實質行動支持,其中,龜山廠也評估要擴充產能,將會用實際行動表達在台投資的意願。

2017-06-20 15:21

永豐金案遭點名 童子賢為薛琦等獨董們叫屈

永豐金案遭點名 童子賢為薛琦等獨董們叫屈

蘋果代工廠和碩(4938)今(20)日舉辦股東會,擔任和碩董事的薛琦也出席,但由於這周日爆發的永豐金違法超貸案,同時擔任永豐金獨董薛琦一舉一動也備受外界關注。

2017-06-20 14:46

王志超否認被郭董召喚 但一定會和夏普合作

王志超否認被郭董召喚 但一定會和夏普合作

今年三月傳出鴻海集團旗下夏普的SDP超視堺與廣州政府合資蓋10.5代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調兵遣將,將現任群創董事長王志超轉往10.5代廠做為負責人,對此王志超表示,10.5代廠是SDP在投資,目前他只想把群創做好,但未來一定會有與夏普合作的機會,不然「站在外面看多划不來」。

2017-06-20 13:33

群創董座:今年是整機元年 期許股價不再委屈

群創董座:今年是整機元年 期許股價不再委屈

群創光電今(20)日舉行股東會,今年三月才新上任的董事長王志超表示,去(2016)年一整年來五味雜陳,直到第四季賺100多億後才轉虧為盈,但今年會比去年好的多,新任董總三月以來也定調,今年將是整機元年,未來群創不再只是面板廠,而是智能製造廠。

2017-06-20 11:11

群創通過發放現金股利0.1元 殖利率3%

群創通過發放現金股利0.1元 殖利率3%

群創光電今(20)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1元現金股利,殖利率3.44%。董事會王志超強調,今年董事會則是決定分配5成給股東,比以往3成還高。

2017-06-20 09:41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6: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