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王金平、張善政沒輒 蔡英文令陳建仁組生醫盟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士陳良博日前一句:「生技業對蔡政府很失望。」,引起總統蔡英文的注意,過去的老戰友砲口對準自己,馬上進行了解。發現過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由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主持,在生技業與政府間沒有溝通,官方也沒輒。

對此,《鏡傳媒》報導,總統蔡英文則請副總統陳建仁來主導,成立「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作為與科技部的對接官方平台,也更希望可以前進東南亞,創造台灣成亞太醫療中心。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圖/民視提供)

▲民視20年台慶,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呂秀蓮前副總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圖/民視提供)

由於法規已經逐步鬆綁,而科技部也設立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但生技業還是不斷傳出抱怨反彈聲浪。為此,陳建仁則透過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鴻仁出馬,籌組生醫聯盟。

擔任過衛生署副署長、中央健保局總經理、疾管局局長的張鴻仁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知道官方的想法,也清楚業界需要的是什麼,知道如何來跟政府遊說,扮演大腦的角色,來協助民間找對窗口解決問題。

▼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接受時代雜誌專訪。(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