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義大利城市發展 柯文哲: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

▲▼柯文哲出訪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順道進行市政參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出訪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順道進行市政參訪。(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柯文哲目前在義大利杜林進行地2天的參訪行程,20日晚間將進行重頭戲引燃世大運聖火,他表示,昨天已經從頭到尾完整演練兩次,正式登場時不會緊張。另外,參訪時有看到類似Google Map、標記有學校、醫院等,按照不同需要標示的地圖,柯表示社會局有做一個台北市的Google Map,「但好像還沒有將市政所需做起來,回去會詢問資訊局要如何建置。」

北市府參訪團20日參觀大都會城市中心(UCM,Urban Center Metropolitano),其成立宗旨在幫助改造杜林及其周邊大都市區,該組織也是當地居民、專家及企業辯論及訊息傳達橋樑,可視為溝通、研究及推廣的工具。

參訪過程也看到透過大眾運輸交通,讓城市再次繁榮的例子,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公共運輸才佔約38%,有在思考如何拉高比例,有些公共運輸的交通政策最慢明年中就會上線,現在正在做準備階段。

至於參訪案例中,很多政策都是有錢市民在支援,柯文哲說,所有東西講到最後還是錢,錢是一切的基礎,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

▲▼柯文哲出訪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順道進行市政參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