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施壓?杜林市長取消會晤 柯文哲:最後一秒知道

▲▼柯文哲出訪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順道進行市政參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出訪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順道進行市政參訪。(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本規劃20日下午與杜林市長阿潘迪諾(Chiara Appendino)會晤,卻臨時改由副市長蒙坦納里(Guido Montanari)出席,對此柯文哲坦言,「最後一秒才知道」,無奈表示客隨主便。

柯文哲表示,台灣外交困境隨時都有,還是要感謝杜林市府對台北市籌備世大運的協助;被問到杜林市府如何解釋缺席原因?柯文哲直言,「講義大利文,我聽不懂。」

對此,駐義大利代表侯清山解釋,杜林市長臨時有要公無法趕回,副市長代為道歉多次已展現義方誠意,強調是個案不需要過度解讀。

回顧柯文哲上次出訪東南亞,拜會政要行程同樣也是幾經波折,首站馬來西亞兩度安排與當地政要見面,大馬奧會主席、吉隆坡市長等,都臨時變卦取消;甚至到了印度,舉辦產業論壇時也因為北德里市長遲到而延後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