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3米局部雨」天降異象?噴了20分…屋主解答笑不停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與忠義路一棟公寓大樓前,19日晚間突然下起了「局部雨」異像,範圍只有約3公尺,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論,中央氣象局更駁斥,局部雨面積達3、4公里以上。當地大南里長20日前往查訪,終於揭曉謎底,原來是頂樓馬達水管破裂,自來水亂噴,才會在路口下起迷你版的局部雨。

「好神奇喔!這是什麼神奇的事情啊!」網友拍下影片PO文直呼「第一次看見小區域在下雨,蠻壯觀的,台南一個小地方」,只見樹林街與忠義路口民宅前,水嘩啦嘩啦地不斷從天而降,落在長、寬只有3公尺的範圍內,地面上被分出乾濕2塊,附近沒有下雨,路過民眾驚奇,更在臉書上引發討論。

台南氣象站技正黃文亭解釋,依據觀測經驗,不曾看到這麼小範圍的局部降雨,而且通常局部降雨會發生在午後雷陣雨,也就是通常會在白天發生。隔了一天,當地里長陳俊傑20日下午前往查訪,路旁6層樓公寓5樓住戶的陪同下,一起上頂樓揭曉答案。

▲▼台南竟下怪雨,氣象中心人員也傻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維修人員說,只要用水時,加壓一壓,「有股力道就噴下去了」,範圍就落在水溝蓋邊,原來公寓頂樓的抽水馬達水管破裂,一加壓,水就噴到街道上。曾姓屋主向里長表示,當晚兒子洗澡時,聽到屋外怎麼一直叫,打開窗戶往外看,就看到馬路上聚集不少人,好像發生什麼怪事。

後來兒子爬上頂樓察看,發現抽水機水管破裂,大量自來水被強壓越過了女兒牆,從約15公尺高度的頂樓往下噴,直接灑到馬路上,看來才像下雨。屋主張嘴頻頻尷尬地笑,因為水一直噴了20分鐘後,兒子才發現,並將水表開關關上,「局部雨」才停下,他直說會盡快請人修好水管,但這個月水費可能會爆增,很抱歉讓鄰居和社會產生誤解。

▲▼台南「3米局部雨」天降異象?噴了20分…屋主解答笑不停。(圖/中天新聞)

▲▼台南「3米局部雨」天降異象?噴了20分…屋主解答笑不停。(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