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首相夫人涉案?大阪地檢特搜部對森友學園強制搜查

▲▼特搜部人員搜查籠池泰典的住所及「塚本幼稚園」等地方。(圖/視覺中國)

特搜部人員搜查了籠池泰典的住所及「塚本幼稚園」等地方。(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妻子安倍昭惠,之前捲入被指接受右翼私營辦學團體「森友學園」賄賂醜聞。大阪地檢特搜部周一(19日)以涉嫌欺詐和違反「補助金管理法」為由,對「塚本幼稚園」學校法人「森友學園」事務所及前理事長籠池泰典住所、系列幼兒園等展開入屋搜查。

報導指出:日本大阪府豐中市原以比市價低約8億日元(約2.16億台幣)的價格購得該筆國有土地作為「森友學園」小學用地。交易曝光約4個月後,「森友學園」交易疑雲發展為刑事案件。 有關原國有土地交易,曾任該小學名譽校長的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以及日本中央政府的參與成為關注焦點。

「塚本幼稚園」是安倍友人、「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經營的學校,強制搜查預計將圍繞著查明該幼稚園方面補助金疑雲為主。

大阪府的調查結果認定:2011至2016年度支付給學園運營的「塚本幼稚園」的固定經費補助金中,園方違規領取了僅限發放給教師為專職的人事費約3440萬日元。而發放給接納殘障等特別援助所需的「需要援助幼兒」補助金中,2011至2015年度的2744萬日元也涉嫌違規領取。特搜部5月受理了大阪府的起訴。 至於能否深入調查有關原國有土地買賣的不透明過程也備受矚目。

特搜部已於4月受理了豐中市的市議員等對財務省近畿財務局負責人涉嫌瀆職的檢舉,認為他以不合常理的低價出售國有土地,讓國家蒙受損失。特搜部要求中央政府的相關負責人就此作出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