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一半以上超過D罩杯!「巨乳化」現象...E奶妹多3倍

2017年06月21日 15:30

日本女性有一半以上超過D罩杯!

▲日本女性有一半以上超過D罩杯!(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孩們,妳的罩杯是多少呢?根據日本黛安芬公司最新發表的數據指出,日女近30年間有逐漸「巨乳化」的趨勢,2016年度胸部超過D罩杯的女性就超過一半(51.3%),E罩杯的女性在過去20年間更成長為3倍以上,相反地,A罩杯的「小胸女」和30年前相比,只剩下不到10分之1。

這項調查從1980年開始對於門市售出的內衣,調查日本女性罩杯隨著年代出現的變化。結果發現,自1990年以來,女性胸部A、B罩杯的人數急速減少,D、E罩杯的比例則急遽增加,到2015年為止,D罩杯女性增加為2.5倍,E罩杯女性更增加至3倍!

▲1980年代至2016年的日本女性胸部尺寸調查圖表。點圖可放大。(圖/截自J-CAST

雖然大部分的女性是以C罩杯(25.6%)、D罩杯(25.0%)為主,不過從表格數據可看出,因為E罩杯、F罩杯的女性在近年來的大幅成長,從2016年開始,大胸女的比例已經超出小胸女,和30多年前的數據差異甚鉅。

看起來,日本女性的胸部似乎一年比一年更「波濤洶湧」,不過,專家對於這種「巨乳化」、「豐滿化」現象則有不同的解釋。因為這項調查是由女性「購買」內衣的行為作為基準,所以應該了解內衣挑選時的標準。

內衣的罩杯應該如何測量呢?

▲內衣的罩杯應該如何測量呢?(圖/達志/示意圖)

基本上,罩杯的測量是由胸部上圍和下圍的差異作為標準,差10公分為A罩杯、12.5公分為B罩杯、15公分為C罩杯...等,例如,下圍80公分、上圍95公分的女性,依照標準應該穿C80的內衣。然而,胸圍C80的女性,可能穿著B85的內衣會更合適,這是為什麼呢?

一般來說,小一個罩杯、下圍稍寬的尺寸,「杯容量」會跟原本量出尺寸的容量差不多。也就是說,只以罩杯「容量」來算的話:

A90 = B85 = C80 = D75 = E70 = F65

因此,依照不同內衣的剪裁、罩杯形狀、肩帶鬆緊等因素,都可能影響女性穿著內衣的合適度,甚至同個人,卻適合穿2種不同尺寸的胸罩。雖然,依照數據看來,日本女性的胸部是有年年「長大」的趨勢,不過,這也帶出了女性穿著不合適內衣的潛在危機。下次前往選購內衣時,不妨試試不同罩杯的內衣,找出能使胸部最舒服、最穩定的內衣尺寸吧!

▲購買內衣前應先多試穿「不同尺寸」的內衣,以確保大小、胸型最適合自己。(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