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推2噸車走5公里 「香江霸王花」連生理期都不怕!

▲駐港特戰隊一連女兵訓練畫面,香江霸王花。(圖/翻攝自《央視》)

▲駐港部隊特種作戰一連進行推車的訓練。(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港部隊特種作戰一連近日被授予「香港駐軍模範特戰連」榮譽稱號,旗下女兵更是巾幗不讓鬚眉,在特種兵考驗「獵人集訓」的一個項目中,她們居然被要求徒手推2噸車走5公里,可以說是挑戰極限;《央視》近日就揭露這些被港媒譽為「香江霸王花」特戰隊女兵是怎樣練成的。

報導表示,特種作戰一連旗下女兵的訓練內容、強度都與男兵相同,據規定,戰術、射擊訓練男兵要著十幾斤重的防彈衣,為了不讓防彈衣成為負擔,她們不僅在戰術、射擊課目中從頭穿到尾,而且主動加碼練體能,走路時都帶著幾塊磚頭。特戰一連女兵班長張利表示,剛開始的3個月可以說是最難忘的,她們像男兵一樣訓練,當初為了練倒功(一種受身技術),手肘都磨破了,而且肌肉嚴重酸痛,不僅脫衣服時手都抬不起來,吃飯筷子手也一直抖。

報導指出,在成為特種兵的考驗「獵人集訓」中,要求女兵們在5天4夜的期間內,以每天睡眠不到4小時的狀況下完成山地攀登、野戰生存等10個課目、45個內容的訓練;當中「猛士推車」難度最高,女兵要4人一組,在每個人背著20多公斤的背囊下,將超過2噸重的軍車推行5公里,每次2人推車,2人坐車,挑戰士兵的極限。

特戰一連女兵排排長呂雅真表示,軍中無男女,只有特種兵,「我們不是女的,我們都是戰士。」即便碰到生理期,她們都拒絕休息。呂雅真指出,有一件事讓她非常自豪,那就是香港市民看到她們展現的能力與素質,都可以豎起大拇指說「解放軍保衛香港,我們很安心」。

▼「香江霸王花」們進行打靶訓練。

▲駐港特戰隊一連女兵訓練畫面,香江霸王花。(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