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法國抱別人小孩好開心 范范這麼做是為飛飛、翔翔?

▲如何照顧異癢兒?范范大聊媽媽經。(影/記者黃阡阡攝)

▲范范到法國學保養。(圖/記者黃阡阡攝、翻攝自范瑋琪IG) 

▲范范到法國見到嬰兒母性大發,不知飛飛、翔翔會不會吃醋?(圖/記者黃阡阡攝、翻攝自范瑋琪IG)

記者黃阡阡/法國報導

歌手范瑋琪(范范)近日遠赴法國理膚寶水小鎮進修保養知識,人生第二次到法國的她,相較上回的身份,這次已晉升為「母親」,因此除親身參觀當地的水療中心,她也向專家學習如何幫寶寶「擦乳液」,但一看到法籍嬰兒,范范母性大發逗得嬰兒樂不可支,真不知飛飛、翔翔若是看到,會不會大吃飛醋?

▲范范到法國學保養。(圖/記者黃阡阡攝)

▲范瑋琪一見嬰兒就立馬玩起飛高高。(圖/記者黃阡阡攝)

法國理膚寶水小鎮除堪稱是「歐洲第一個皮膚溫泉醫療中心」,每年夏天也會湧進大批歐洲人調理肌膚問題,且當地還設有專門教父母與孩童「如何正確擦乳液」的課程。

一見到7個月大的法籍異癢寶寶,范范母性大發抱著孩子「飛高高」,儼然母子一般,但為了兒子飛飛,范范仍專心聽專家講授課程,隨即就幫這位異癢寶寶「實習」擦乳液。

范范表示,原來幫小孩擦乳液有這麼多學問,包括脖子與手臂的部分,皆要由下往上塗抹,背部則是用畫圈的方式讓皮膚吸收,另外耳後與眉心也不能放過,用食指塗上薄薄的乳液,輕輕地幫小孩按摩。

▲范范到法國學保養。(圖/記者黃阡阡攝)

▲范范正在實習如何正確幫小孩擦乳液。(圖/記者黃阡阡攝)

回想與理膚寶水結緣,范范說,飛翔兄弟雖然是雙胞胎,但兩人的膚況大不同,皮膚經常紅癢的飛飛,嬰兒時期常常抓破皮,後來經過醫生診斷,才知道飛飛屬於異位性皮膚炎,並決定先不吃藥,改用醫生建議的理膚寶水異位滋養霜舒緩。

如今,飛飛已將「擦乳液」視為每日功課,現在還會嘗試「自己來」。至於何時會想要傳授保養觀念給兒子?范范笑說,「我覺得先教他們:怎麼樣可以不把對方抓受傷,是比較合理的方法。」

▲飛飛現在會自己抹乳液。(圖/翻攝自范瑋琪IG)

▲異位性皮膚炎的飛飛,現在也會自己擦乳液。(圖/翻攝自范瑋琪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