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防彈咖啡」2個月甩4kg 營養師:飽和脂肪一杯就爆表

防彈咖啡減重法,在國內外流行。(圖/翻攝自bulletproof.com網站)

▲防彈咖啡減重法在國內外掀起流行。(圖/翻攝自bulletproof.com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外流行起喝「防彈咖啡」減肥,配方為黑咖啡加上無鹽奶油及椰子油,是矽谷工程師參考西藏油酥茶發明的飲料,號稱能夠提供能量,有助於頭腦清晰,還能在短時間內讓體重下降,成為減重新風潮。不過因為防彈咖啡含有大量飽和脂肪,營養師提醒,三高、肝腎代謝問題患者不宜飲用。

防彈咖啡(Bulletproof Coffee)是美國矽谷工程師亞斯普雷(Dave Asprey),參考西藏油酥茶研發的能量供給健康飲料,作法是在黑咖啡中加入椰子油提煉的「中鏈脂肪酸油(MCT油)」,以及無鹽草飼奶油,在用果汁機打至綿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彈咖啡號稱不僅可以供給人體所需能量,還能幫助提振精神、頭腦清晰、抵抗環境汙染原等。亞斯普雷3年前出書暢談《防彈飲食》理念,在歐美有不少名人都成為愛好者,去年中文版書籍在台上市後,也在國內掀起飲食新風潮,歌手魏如萱也靠防彈咖啡和生酮飲食,2個月狂甩4公斤。

對於防彈咖啡的減重原理,台安醫院營養師組長劉怡里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因為防彈咖啡只有極低的醣份,除了有助於血糖平穩外,當身體沒辦法使用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時,就會改以脂肪作為能量,所以這樣的飲食可以讓脂肪快速代謝,達到減重目的。

另外,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油會在肝臟產生酮體,成為腦細胞的能量來源,使頭腦清晰,無鹽奶油中的共軛亞麻油酸也能幫助增加飽足感,使人不容易飢餓,加上咖啡本來就有提振精神的功效,兼具多種效果,因漸漸蔚為風潮。

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因為配方使用椰子油和奶油,有過多的飽和脂肪酸,所以「三高」的患者不建議飲用;另外生酮飲食會產生酮體,酮體產生的酮酸會經由肝臟和腎臟代謝,若是酮酸產生過多,會造成肝腎負擔,嚴重甚至會引發代謝性酸中毒。

營養師提醒,防彈咖啡裡添加過多飽和脂肪,一天只要喝一杯就會超過成人每天建議攝取量,不建議長期飲用,減重應該要搭配規律運動和均衡營養,才不會賠上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