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罷免提議過門檻! 中選會宣布可開始連署

▲立法院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黃國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國昌罷免案提議人數已達法定人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因婚姻平權遭反同團體提出罷免,中選會20日舉行委員會議討論此事,宣布其提議人數已達法定提議人人數。罷免案提議人之領銜人依規定須於6月23日前向該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未依限領取者,視為放棄連署。

中選會說明,該罷免案於5月19日向該會提出。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市第12選舉區選舉人數25萬1,191人,依法提議人人數應為2,512人以上。該罷免案經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就提議人名冊查對結果,原提議人人數2,984人,符合規定人數2,637人,不符合規定人數347人,已達法定提議人人數,該會業於106年6月12日函請提議人之領銜人自收到通知之次日起10日內向該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於60日內徵求連署。

中選會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0條規定,立法委員罷免案徵求連署期間為60日,罷免案提議人之領銜人應於連署期間內向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出連署人名冊正、影本各1份,逾期不予受理。

對此,黃國昌只說,「婚姻平權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有所動搖。尊重不同意見,但應避免散佈錯誤資訊與歧視性的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