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愛滋「垂直感染」害小孩一生被歧視 婦人悶死嬰兒丟河流

嬰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擔心孩子會感染愛滋,一位媽媽親手悶死剛出生的嬰兒。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雅加達一名婦人因被丈夫傳染愛滋病毒,擔心自己的新生寶寶會垂直感染,於是她竟然在住家附近公共浴池悶死剛出生的嬰兒,並把屍體丟到河裡,判3年徒刑。

根據《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住在雅加達北區、姓名縮寫為「LM」的婦人因擔心孩子會被傳染愛滋病毒,害小孩一生悲慘、遭外界歧視,於是她去年10月在公共浴池悶死剛出生的嬰兒,並把屍體丟至附近的河流。

檢方以「殺嬰罪」起訴這名婦人,她的律師沃亞(Albert Wirya)提及婦人的動機,提醒檢方應調查涉嫌家暴LM的丈夫,且LM的愛滋病毒是丈夫傳染給她,遭遇令人同情。

據了解,印尼「殺嬰罪」最高可判處7年有期徒刑,檢方原先起訴婦人5年有期徒刑,雅加達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