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美國人赴北韓 當年旅行社盼男大生逝世...不再有

美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獲得北韓釋放,回國已成「神經受損」。(圖/路透社)

▲男大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返美現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被北韓被判勞改美國男大生近日獲釋,但是卻變成植物人,他的父母表示,他已經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過世。時承辦他北韓之旅的青年先驅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20日表示,從現在開始,他們將永遠停止安排美國人赴北韓觀光。

青年先驅旅行社在臉書PO文表示,這次的事件,讓旅行社重新考慮安排美國公民前往北韓的可行性,由於現在美國人前往北韓旅遊的風險實在太高了,所以經過非常艱難的考慮,「我們決定再也不會組織美國公民前往北韓的行程。」

旅行社指出,他們當初一直相信男大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可以恢復健康,但對方隨後卻辭世令人感到十分惋惜;以前沒有任何被北韓扣留的案例以這種悲劇性的方式結束,男大生被囚禁的方式實在是太駭人聽聞,這樣的慘劇絕對不能再度發生。

▼青年先驅旅行社的臉書PO文。(臉書貼文/連結自Young Pioneer ToursFB)


旅行社表示,儘管他們當時用盡各種手段試圖與男大生接觸,但是都遭到平壤當局拒絕,在男大生遭關押的期間,完全無法取得獄中的任何狀況,僅被告知對方目前狀況還可以。

據了解,青年先驅旅行社創立於2008年,總部設在大陸西安市,所屬FB粉專還用感性的文字寫著,「我們會讓你有機會做你辦不到的事,帶領你前往你媽媽希望你離遠一點的地方」,如北韓、伊朗、古巴與北極等地。

▼川普也發聲明哀悼。(圖/翻攝川普臉書)

川普發聲明哀悼遭北韓勞改過世的男大生Otto Warmbier。(圖/翻攝川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