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赴中談統一「誇張丟臉」 徐永明嗆:廢掉僑委會

▲僑委會前委員長吳英毅跑去對岸與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相見歡。(圖/羅致政辦公室提供)

▲僑委會前委員長吳英毅跑去對岸與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相見歡。(圖/羅致政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爆料,我國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與11名僑務委員及僑務榮譽職人員,竟到中國與負責統戰工作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僑任譚天星相見歡,還大談統一。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20日上午在臉書批,如此作為「誇張丟臉」,建議只有廢掉僑委會,才能不再出包。

針對僑務委員見陸官員談統一一事,徐永明今日上午在臉書直指「誇張丟臉」,且僑委會昨日也承認,事先已知相關訊息,卻只有消極勸阻,直到立委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踢爆,僑委會才稱已著手準備修正僑務榮譽職人員規範辦法,但仍未明確表示將如何處理該案,「虛與委蛇態度,明顯至極。」

徐永明進一步說,僑委會上任至今毫無功績,就連日前政府各部門積極捍衛台灣在WHA的權益時,僑委會赴立院備詢竟被發現「毫無作為」,宛如米蟲單位;另外,僑委會也被台僑投書批評,僑委會駐外僑教中心為討好不同政治立場的僑胞,自以為聰明劃分「台籍」、「華裔」標籤,失去彰顯台灣主體的機會,「簡言之,雖然已換政府一年之久,但僑委會仍舊是一個『生雞卵無、放雞屎一大堆』的冗機關,趕快裁撤為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