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泊速度快!珠江艦擦撞台北港碼頭 海軍:加強艦長訓練

▲▼106年台北港「國防知性之旅暨敦親睦鄰開放」預演。(圖/記者楊佳穎攝)

▲台北港將在24日舉行「國防知性之旅暨敦親睦鄰開放」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海軍131艦隊所屬錦江級巡邏艦「珠江艦」,日前停靠台北港時,疑似軍艦靠泊船速過快擦撞碼頭,影片外傳後引發討論。對此,海軍司令部戰備訓練處長許金騰少將20日強調,此事件並沒有造成碼頭碰墊或船上任何裝備故障,而未來海軍也將針對錦江級艦的艦長加強人員教育與訓練。

珠江艦日前為配合辦理106年台北港「國防知性之旅暨敦親睦鄰開放參觀」活動,停靠台北港時,海巡署官兵在一旁拍攝,卻拍到疑似軍艦靠泊船速過快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討論。海軍則回應,當時雖然靠泊角度及速度稍快,導致艦艏舷邊輕微擦碰碼頭碰墊,但並無造成裝備、人員損傷。

許金騰今日上午則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進一步表示,調查結果為當天天候狀況不佳,艦長依據天候採取俥速、靠泊碼頭的角度,俥速稍微快一點,造成進碼頭時有些擦撞,但未造成碼頭碰墊或船上任何裝備故障,所有裝備及碼頭設施一切正常。

他接著說名,由於艦長下達俥舵後有緩衝時間,錦江級艦為6至8秒,而艦長下達俥舵和俥速後,並沒辦法立即停止;船與車不一樣,停俥、退俥時有一定緩衝距離,沒辦法馬上停止,而雖然影片上感覺速度比較快,實際上當時的處置是ok的。

不過,許金騰也坦言,未來會針對錦江級艦的艦長加強人員教育與訓練,因少校艦長在海上經歷,並沒有上校艦長經驗來得豐富,這是後續必須再做人員教育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