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進校園/門號換陷阱 電信詐騙層出不窮

圖文/鏡週刊

台灣多所大專院校學生因涉世未深,遭不肖人士利用申辦多個電信門號,在出社會前就背上巨額債務。其實類似的詐騙案層出不窮,電信業者為搶攻市占率而提供高額佣金,也給了通訊行鑽漏洞的良機,讓警方抓不勝抓。

去年9月,在桃園經營通訊行的汪姓男子與多家通訊行業者,藉由「門號換現金」、「門號借貸」等廣告招攬人頭辦理電信門號,詐領電信公司門號佣金和手機補貼,變相將電信服務轉為個人放款,被桃園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

去年7月,台中非法直銷組織「POC」利用電信業給通訊行推廣門號的回饋金牟利,號稱申辦3支手機門號、綁約30個月,不用付任何錢就能得到現金5000元,拉人頭還能抽佣3000元,被警方依詐欺和背信查辦。

詐騙集團深入校園,涉世未深的學生將雙證件提供給「學長」辦門號,卻惹來無止境的麻煩。

前年9月,台北洪姓男子勾結經營通訊行的黃姓女子,找尋街友、智能障礙人士,以低價收購個人資料,藉由門號換現金方式賺得門號佣金和回收手機的差價,再將人頭門號售予詐騙集團,被警方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如今又發生學生的集體詐騙案,距離國家通訊委員會承諾將與刑事警察局研擬打擊犯罪的方案已過了2年,卻有越來越多民眾受害,只盼主管機關能想出配套方法,別讓民眾不可或缺的通訊設備成為犯罪溫床。


更多鏡週刊報導
【詐騙進校園】學長促銷門號換現金 500在校生遭拐騙破財
【詐騙進校園】通訊行不說的祕密 佣金制度成詐騙溫床
【詐騙進校園】想貼補家用遭騙 大學生苦揹6位數電信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