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義批林全不溝通前瞻 徐國勇:不客氣地講,他斷章取義

▲郝明義20日上午舉辦請林全院長直接與民間討論前瞻計畫記者會。(圖/郝明義臉書)

▲郝明義20日上午舉辦「請林全院長直接與民間討論前瞻計畫」記者會。(圖/郝明義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上書行政院長林全,認為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與計畫都過於草率,一字未修就送出立院委員會,一字就要價上億元,還批林全不願去立院說明。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不客氣地」表示,郝是斷章取義,感到遺憾,院長是指條例通過之後就會報告,院長如果外界要求什麼活動都得去,這樣有尊重嗎?

郝明義上書表示,「前瞻條例」一字沒討論、沒修改就出委員會,進了黨團協商階段後,立院已經錯失了對行政官員進行完整詢答、辯論,有效監督機會,但黨主席蔡英文卻指示要全力讓前瞻通過;因此他希望林全能夠對外說明,釐清疑問,加速政務推動。他回頭聽與林全的錄音黨,林當時表示自己不會說明,原因卻是不能破壞體制、怕在野黨鬧場。

不過,徐國勇則強調,院長當時與郝明義是在「聊天」而非「訪問」,因途中表示想回頭研究專業名詞,詢問能否錄音,院長才會答應,但郝最後卻說這是「訪問」。且他要不客氣地講,郝的解讀是斷章取義,院長當時是說,立法院還在審特別條例,等條例過了之後,就會到立院作特別預算報告。

另外,徐國勇指出,行政院對外公佈的前瞻計畫內容有370幾頁,絕非外界批評的內容只有短短幾行,「一字要價上億元」的說法是不對的,對郝明義的說法,感到「極端遺憾」;更何況郝想知道前瞻建設的內容,就要求院長跟他討論,這對尊重立院嗎?因為超過5千人連署,就要林全參加座談會,這樣有尊重行政院長嗎?

 ▲郝明義20日上午舉辦請林全院長直接與民間討論前瞻計畫記者會。(圖/郝明義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