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死亡美國怒了! 派2架B-1B轟炸機赴朝鮮半島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Lancer)。(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被北韓被判勞改美國男大生近日獲釋,但卻變成植物人,他的父母表示,他已經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過世。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因為這件事,美軍在20日派出2架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警告北韓。

據南韓《news1》報導,在獲釋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 死亡後,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更加緊張,美軍此舉意在向朝鮮發出「警告」。對此,南韓政府高官表示,出動B-1B轟炸機只是例行訓練,與獲釋美國男大生死亡一事無關。

報導指出,這也不是美軍第一次派B-1B轟炸機前往朝鮮半島,在今年5月29日時,北韓發射飛毛腿系列導彈後,美軍也曾派出B-1B飛抵半島。

據了解,美國男大生瓦姆比爾在2016年以研究的名義前往北韓,當時他企圖竊取一個飯店內「讚美政權」的宣傳海報攜帶回美,因此遭工作人員舉發,雖然他在庭上哭著哀求北韓寬恕,但仍被以「敵對行為罪」的罪名判15年勞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