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菜霸主!宮保、三杯、糖醋「3強爭霸」 網友最愛這一味

▲小當家。(圖/翻攝自YouTube)

▲中華料理享譽全球,菜系相當多元。(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華料理博大精深、享譽全球,煎煮炒炸各種烹調手法,繁複卻能展現料理精隨。有網友在批踢踢列舉「宮保」、「三杯」及「糖醋」3種常見的中式料理手法,詢問網友「宮保 三杯 糖醋 誰是中式料理霸主?」貼文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達看法。

原PO也貼出三種烹調手法對應菜色「宮保雞丁」、「三杯雞」、「糖醋排骨」,「宮保雞丁」為例,是川菜中極為常見的一道菜色,以雞丁、辣椒、油花生及醬油等配料合炒而成;「三杯」則是客家菜常見的料理方式,以米酒、醬油及麻油為主調味,加入肉類及九層塔與蒜頭、薑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糖醋」料理手法如其名,加入適當的糖、醋及番茄醬,適用於各種肉品,酸酸甜甜又開胃。原PO好奇提問「想問哪種才是中式料理的霸主呢?」貼文不但讓人食指大動,也激起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力挺心目中最愛的烹調方式。

網友指出「糖醋讚」、「宮保最棒」、「糖醋可以煮過期的肉 霸主」、「三杯可稱上美食奇蹟」、「九層塔大概是中式料理最屌的調味料了」、「三杯+1」、「都好好吃 投給三杯好了」、「三杯只是中式料理一小支(台灣菜)的代表菜」、「三杯醬汁配白飯 讚 其他偏甜的會膩」、「宮保三杯下酒可以一戰 糖醋請滾蛋」、「好餓」。

▼宮保、三杯、糖醋,誰是中式料理霸主?(圖/翻攝自ptt)

▲宮保、三杯、糖醋 誰是中式料理霸主?(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