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路7017」空中花園步道 開幕1個月遊客破200萬人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南韓開發的新景點「首爾路7017」空中花園步道於今年5月20日開幕,才開放一個月,就宣布遊客已破203.3萬人次,開幕當天更有15萬人次擠上這個充滿綠意的步道,首爾市政府期待今年底能突破1千萬人次。這個在1970年代建造的高架橋,原本老舊的外觀經過翻修,蛻變為市民的休憩場所。「首爾路」包含「首爾的人行道」和「走向首爾的路」的雙重意義,「7017」則代表首爾站高架誕生的1970年和成為步行道的2017年。

「首爾路7017」總長度1.7公里,總共17條道路貫穿首爾市,各自通往最熱鬧的都會地標如南大門市場、明洞、首爾站西部以及漢陽都城等地。根據《韓聯社》報導,每周末約有10萬上下的遊客前往,在空中悠閒漫步。這個高架橋原本是車道,因不敷使用而面臨拆除危機,幸好首爾市提出計畫,讓舊橋重生,不僅在上面種植2萬4000多株花草、254種樹木,也有咖啡廳和表演場地,更成功保存了市民對老橋的記憶。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首爾路7017」不僅是單一的翻修建案,更是首爾市讓都市變得更友善的計之一,耗資約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建造。「首爾路7017」媲美美國紐約的空中鐵道公園(High Line)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的「天空樹」(Supertree Grove)步道,不僅豐富市民的生活,也為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 首爾路7017的夜景。(圖/翻攝自Youtube)

▲▼ 首爾路7017。(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