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上課睡覺、玩手機 憑什麼要求老師「考前畫重點」?

大學教師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不少學校研發師資評鑑,學生也能幫老師打分數。(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學風自由,上課與否全看學生心情,有些學生從不缺席,但有些人只有考試點名才會出現,有些佛心老師會在考前幫忙畫重點,整學期課程濃縮成幾頁必讀,學生考試好過關,老師也安心。近日微信流傳一篇大陸文章「大學生,你憑什麼要求老師畫重點!」引發網友論戰。

近日微信流傳一篇網友「青團子」撰寫的文章,內容結合網友與自身看法,表示每到考試,圖書館總會擠滿排隊佔位人潮,學校周邊的影印店生意也興隆,列印各式各樣考前重點祕技,學生也會和學長姐們商借考古題,或追問老師有沒有考前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有人做過調查,幾乎近9成學生認為考試應該要畫重點,這樣複習更有效率,大部分的老師也會幫忙畫重點,只有少數老師任由學生自己複習,「但畫重點真的有意義嗎?」

原PO也在文中列出網友看法,「支持老師畫重點,但不支持在期末來臨時畫」,老師可以在每堂課解說重點,保持學生上課率,也能讓學生即時消化許多知識,有些學生平時很用功,有些學生上課不見人影,只有考試前點名才出現。

期末考試的內容基本上都是上課教過的內容,「考前重點」無疑對平時上課認真的同學不公平,「也是縱容了投機取巧的學生」。原PO指出,有些人過著「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的生活,一到了期末考試就開始求老師給重點,還會將自己不去上課導致成績差的原因,歸咎於老師欠缺教學能力。

原PO表示,考前重點就像是意外的驚喜,只能期盼會出現而非要求,如果在課堂上付出時間與精力,重點的出現無疑是錦上添花,「如果坐等重點來應付考試,未來的日子是否還一直有重點呢?」

考試、考卷。(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