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豬哥亮告別式宮主大哭!母3天前往生沒跟豬家人說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豬哥亮告別式20日圓滿落幕,下午5點15分在慈善宮住持黃李濟的請示下順利入土為安。黃李濟與豬哥亮有20年交情,豬哥亮在世時有恩於她,因此豬過世後的各項習俗禮節全都由她一手打理。就連母親18日辭世,她都還沒能處理,被親友鄰居罵不孝,感到十分委屈,今受訪時忍不住崩潰落淚。

►豬哥亮相關新聞請按此

▲▼豬哥亮入葬儀式。(圖/記者林世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豬哥亮往生到入葬,黃李濟(右上)都協助豬家人身旁協助處理相關禮俗儀式。(圖/記者林世文攝)

黃李濟為送豬哥亮最後一程,忙得不可開交,任何宗教禮俗儀式都由她包辦,她說:「那時候我的腳不能走,只能跪在地上用爬的,是豬大哥介紹我去中山醫院,才把腳醫好。」所以她非常感謝豬哥亮。

不過,在她協助處理豬哥亮後事期間,她高齡102歲的母親往生,自己卻分身乏術,十分難過,又不能放下豬哥亮這邊的事不管,也不想影響豬哥亮家人的心情,所以並未告知他們。只是她心裡承受極大壓力,甚至被鄰居罵不孝,感到委屈,她哽咽說:「我沒有來,他們又不會,那我要交給誰。」也因家人的不諒解,讓她結束上午儀式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忍不住崩淚,頻頻說:「對不起,對不起。」

南投慈善宮住持黃李濟為準備豬哥亮後事,母親往生也只能暫擱一旁。(圖/記者林奕如攝)

▲南投慈善宮住持黃李濟為準備豬哥亮後事,母親往生也只能暫擱一旁。(圖/記者林奕如攝)

▲▼豬哥亮入葬儀式。(圖/記者林世文攝)

▲▼豬哥亮入葬儀式。(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