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漏水怎麼辦? 五大招教你檢測和修補

▲《賣厝阿明》教你五招檢測鐵皮屋漏水和修補的小撇步

▲《賣厝阿明》教你五招檢測鐵皮屋漏水和修補的小撇步。(圖/《賣厝阿明》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這陣子梅雨來襲,有些人為了預防漏水,會在屋頂搭起鐵皮屋,卻不知道鐵皮屋一樣會漏水,特別是在鑽孔螺絲與鐵皮接縫處,常發生「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的狀況,但其實這是可以避免的,《賣厝阿明》教你五招檢測鐵皮屋漏水和修補的小撇步。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平時就應該定期檢查鐵皮的狀況

1. 鐵皮每天受風吹日曬雨淋,總是會慢慢損耗,如果發現有一點一點的鏽斑,或是一大片生鏽時,那就該注意囉。

2. 用燈源在鐵皮屋下往上射照,或是用水管往鐵皮屋上灑水,如果有光源或水滴漏出,那就表示真的有裂縫啦

找出萬惡的裂縫後,當然就要好好給它照顧一下

1. 如果只是小裂縫,那就直接用萬能的矽利康填補起來。

2. 如果裂縫面積比較大,可以先用甲苯清潔週邊,再用油性PU和甲苯以1:3的比例稀釋塗抹,接著蓋上不織布後再用PU塗抹一次,等乾了以後就OK囉。

3. 如果裂縫在遮陽棚和建築物交接處,要先用絕緣塗料或膠帶在防水層隔離,防水層要使用彈性水泥加不織布,效果會比較好唷。

關鍵字:鐵皮屋修補漏水梅雨生活美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破盤價頻傳該買房嗎? 四個買房時機考量點告訴你

去年開始,房市讓利風一直吹,繼板橋打出四字頭破盤價後,新莊副都心也出現三字頭破盤讓利價,讓不少有計畫買房的民眾心癢難耐,但又怕房價是不是還會下來,這一買會不會買貴了?對此,專家認為現在這時間點,消費者..

6/15 07:33

知名大建商剩誰沒發生漏水問題? 網友一致點名這家

日前有網友投訴,知名建商太子建設的建案「太子海晏」,去年2月交屋以來幾乎天天出狀況,不僅地下室各處出現嚴重的漏水,消防及公設部分也有缺失,引起網友熱議「知名大建商剩誰沒有漏水問題發過?」經過網友熱情的..

6/12 19:15

實價登錄大修法 門牌全露 重罰假合約不實登錄

實價登錄上路滿5年,為讓市場機制更透明健全,內政部擬翻修相關法規,未來移轉與實價登錄須同步,同時要明確公布門牌,不能只是提供區段化、去識別化資訊,而是明確的門牌;而預售屋的部分,目前規畫代銷結案後30..

6/12 11:33

保值性堪憂? 台北市房貸成數居六都之末原來是這原因 

根據財團法人金融聯徵中心公布今年首季的房貸資料,在核貸成數上,六都以台北市的64%最低。這與國人認為「北市房子比較保值、房貸成數比較高」的印象完全不同,如果北市房子真的保值,為什麼銀行給予的房貸成數是..

6/8 17:44

投資客嗆隨便炒房上班族一輩子薪水 他嘆:這是什麼國家

低薪跟高房價,是這世代年輕人的痛,但把房價炒高的投資客,卻反回來嗆上班族?有位網友說,日前跟朋友的朋友一起吃晚餐,那位仁兄是投資客,言談間就隨口嗆:隨便炒一間房就賺1000萬,等於上班族25年的薪水,..

6/7 20:07

擠下敦南樞苑 這個豪宅躍升敦化南北路前五貴

敦化南北路位處台北市中心的精華區段,加上具有林蔭的視野景觀,不少頂級豪宅都出自於此,專家指出,從實價或建商公告的資料,敦化南北路至少就有5個社區曾出現每坪200萬元的成交行情。近來,敦化南北路又有新成..

6/7 15:47

地上權案惹議 華固承諾:未來10年地租漲幅公司吸收

華固今(7)日舉辦股東會,不過一早「華固新天地」的住戶便聚集在門口抗議,憤怒表示華固隱瞞事實,大賺不義之財。對此,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如果當時是「可分割地上權」,華固就不會用「使用權」這個名稱,認為..

6/7 14:25

不滿契約坑人 華固新天地住戶股東會外抗議「還我錢來」

華固今(7)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股東會,不過一早「華故新天地」的住戶便聚集在門口抗議,拉著白布條寫「還我錢來」、「使用權買賣=詐欺?!」,並憤怒表示華固不公不義,隱瞞事實,昧於良心,大賺不義之財,..

6/7 10:09

金控業也瘋都更? 原來是金管會放寬了這個

隨著中央政府大力推動都更,商辦大樓方面,以亞洲信託大樓都更案動工最受關注,而金控業都更案件規劃,也如雨後春筍般越來越多。近來最受市場矚目的則是元大集團在5月,為推動都更整合,向尚志資產購入南京復興站對..

6/6 12:30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