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全英文」向國人道歉 家族糾紛開放議員「問到飽」

▲李顯龍在臉書放上影片,向國人道歉。(圖/翻攝自Lee Hsien Loong粉絲頁)

▲李顯龍在臉書放上影片,向國人道歉。(圖/翻攝自Lee Hsien Loong粉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於19日晚間發表全英文聲明,對於李家「手足鬩牆」一事,造成國人的困擾,向全體新加坡國民道歉,這起事件也影響到政府與總理職權威信,在7月3日國會復會時,全體議員都有機會針對這個這個議題進行提問。

李顯龍在聲明中表示,對於自己與手足之間的紛爭,造成民眾困擾,也損害了國家的聲譽,打擊國人對新加坡政府的信心,他對此深感內疚,身為總理必須向國人道歉。

李顯龍指出,身為李家長子,與弟妹爭執不休,如果父母還健在,必定十分傷心「先父李光耀在遺囑中,把房產平分給三個子女」,其中將歐思禮路38號房產留給自己,引起弟妹的不滿。但自己也曾想方設法避免今天的局面。

李顯龍稱,原本想私下解決這些事,建議將房產擁有權轉移給妹妹,「只要求象徵性1元的轉移費」遺憾的是,他們並不接受這個建議。之後,又按合理的市價將房產賣給弟弟,「並且已將所得全數捐作慈善」。

李顯龍說,原以為當他不再擁有房產,也不參與政府對房產的任何決定,就能平息與弟妹的紛爭,但是他們決定將這件事公開,交由公眾評斷,指責他利用總理的職權,影響由張志賢副總理領導的部長級委員會,使得這件事「不再只是家務事,還涉及了總理職權和政府威信。」

李顯龍說,這些指責是「毫無根據的」,政府不能置之不理,必須公開處理並做出回應, 在7月3日國會復會時,將以總理身分發表聲明,回應各界著指責,全體議員也能夠對此進行自由提問,也歡迎所有議員「毫不保留向我和我的內閣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