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赴上海碰中共黨慶 柯文哲老神在在:緊張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包粽體驗並為龍舟選手加油。(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老神在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7月2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行人將於前一天、7月1日先行抵達上海,由於7月1日為中國共產黨黨慶,儘管論壇舉辦時間已刻意避開,但仍不免引發外界聯想。對此,柯文哲今晚於義大利受訪說,現在兩岸關係還滿緊張,「有時候對方不免...顧慮很多啦!」

「我態度是這樣,我們釋出善意,也希望對方可以誠意的回應。」柯文哲表示,其實現在一些行程細節還沒確定,大家先確定時間,「我想在未來幾天再把行程補起來。」

另外,北市府19日上午的新聞稿僅指出雙城論壇「預計」由柯文哲領軍出席,國台辦的新聞稿則未提到上海市長應勇會出席,是否確定由柯文哲親自出席參與?

對此,柯文哲未正面回覆,僅表示自己事先表達善意,也希望得到誠意的回應,一切等對方這些行程確定後再做準備,「深呼吸、放輕鬆,很多事情無法替上海回答,要不要去問上海方。」

至於7月1日赴上海碰上中共黨慶,會不會擔心國內的輿論壓力?柯文哲淡然回應,對他而言大家時間方便就好,「我們一定會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參加雙城論壇,請大家放心」;他還笑說,「軍機瞬息萬變,現在離7月1日還這麼久,你緊張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