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力拼嘉義軌道建設 鐵路高架化一次完成

▲▼嘉義縣長張花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19日前往嘉義縣民雄、水上兩個鄉鎮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軌道建設」座談會,縣長張花冠與立委陳明文、蔡易餘與民意代表提出訴求。張花冠則重申要一次核定分期施工,同時強調縣府會在10月底前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交給中央,希望能加緊腳步完成前瞻軌道建設。

張花冠表示,原先前瞻計畫並沒有考慮到嘉義縣,在積極前往行政院爭取下,行政院將前瞻計畫審查作業標準進行修正,同時由縣府盡快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讓中央能一次將嘉義縣市高架化核定,隨後分期針對嘉義縣市各自進行施工,帶動嘉義地區未來發展。

張花冠表示,為讓可行性評估報告能更快速且嚴謹,目前已委託兩家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每個月都跟鐵工局核對研商,再函報可行性的評估報告,將會縮短審議時間,同時將於10月完成,且將持續滾動式檢討後續辦理時程,並於未來1年內要求環保署完成環評審查,提升鐵路沿線居民環境生活品質。

王國材則說,過去比較少提到嘉義縣的建設與計畫,此次民雄及水上的軌道建設相當重要,座談會中也收到不少地方人士意見,由於嘉義縣市軌道建設計畫時間差約2年左右,因此嘉義市主線會先動工,隨後待嘉義縣核定設計完成動工後,將與嘉義市相接,將整個嘉義地區鐵路高架化一次完成。

▲▼嘉義縣長張花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