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閩南文化節開跑 7/8日舉辦「桃園藝閣嘉年華」

▲2017桃園閩南文化節7/8日舉辦「桃園藝閣嘉年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桃園閩南文化節7/8日舉辦「桃園藝閣嘉年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桃園閩南文化節」19日於市府前廣場,舉辦起跑記者會。市長鄭文燦於會中指出,今年的桃園閩南文化節有包括藝閣嘉年華、半年節補運及閩南文化創意呈現等三大特色,透過發展桃園閩南文化節品牌,將桃園在地閩南文化發揚光大,讓更多人看見閩南文化之美。

鄭文燦指出,市府會每年舉辦閩南文化節累積品牌特色及知名度,讓閩南文化活動向下扎根;市府也規劃在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下、成立各族群相關書院,協助發展族群文化特色,讓各族群之間相互學習欣賞與珍惜。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2017桃園閩南化節系列活動包括:6月24日在南崁五福宮舉辦「閩南歌謠創意舞蹈比賽」、6月25日在八德大湳公園舉辦「歇夏納涼音樂會」、6月29日在龜山壽山巖觀音寺舉辦「鬥陣團圓來轉運」、7月1日在中壢崇德宮舉辦「台灣民謠唸真情」、7月2日在大園仁壽宮舉辦「彼一年的電影金曲」、7月8日舉辦「桃園藝閣嘉年華」,由桃園區東門國小為起點踩街至市府前廣場,並同步舉辦藝閣攝影比賽,徵件時間由7月10日至7月21日止。

記者會也展示龍潭區建林里「龍潭大平紅橋」及平鎮區新榮里「蓮花開觀音現‧飛天舞人間」藝閣車,包括市議員林正峰、陳美梅、市府文化局莊秀美、桃園區長張世威均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