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要點聰明挑類全委保單 讓投資有穩健收益

美股開盤下探,一度狂跌千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結新興債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具穩健收益的特性,可提供民眾為自己準備退休金、年輕族群累積第一桶金、父母為子女存教育基金等各種理財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國際政經局勢詭異多變,面對金融市場呈現高度震盪,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慎選利用配置債券型目標到期基金的類全委保單,委由專業投資團隊,尋求穩健且優於其他固定商品的收益,為自己準備退休金,或是年輕族群要累積第一桶金,以及父母為子女存教育基金等,達到各自的理財目標。

法國巴黎人壽表示,若民眾有中短年期的理財需求或目標,可考慮波動度較低的商品,如連結投信公司所投資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商品,相對穩健,在其沒有債券信用違約的狀況下,具有收取固定債息來源、到期返還面額的特性,提供給民眾相對低風險且收益穩健的選擇。

因此,建議民眾可注意投資門檻相對較低、是否有投資專家團隊協助、有無多元彈性的投資操作等3要點來挑選,由於此類商品有明確的投資期間、穩健配置等特性,都可提供給年輕人累積第一桶金、父母儲存子女教育資金、中年族群為自我退休生活做準備之用。

而合庫人壽強調,過去對於債券型基金,民眾多半擔心會「領了利息賠了本金」,但目標到期基金投資透明度高,對民眾而言,自進場到持有到期滿,價格會隨時間逐漸回到票面價值,因此在近期正值新台幣在相對高點、新興市場債相對穩定、美元走強又有匯差的獲利空間下,有機會自己追求較好的收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