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埃及詐騙台嫌返台 外交部籲別再傷害我國際形象

▲▼ 40台嫌埃及服刑2年每天吃酸奶配大餅…入境後直接拘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40台嫌埃及服刑2年,入境後直接拘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關於國人在埃及涉電信詐騙案服刑期滿返國,外交部19日晚間說明,埃及警方2014年7月破獲96人電信詐騙集團,2015年5月埃及法院做成本案終審判決,40名我國籍人士中,主嫌1名刑期5年,另39名刑期2年服刑期滿,其中36名已分三批遣返回國,接受我國司法調查。另有3名國人尚在辦理離埃手續。

外交部指出,本案發生後,外交部及駐約旦代表處積極協助涉案國人,並曾多次派員前往埃及監獄探視,以確保涉案國人司法權益獲得保障,並在拘留期間受到合理待遇。駐約旦代表處同時透過各種管道向埃及政府爭取依國籍管轄原則及當事人意願,將涉案國人於服刑期滿後遣返回我國,續接受司法調查。

針對台嫌成功返國,外交部感謝法務部、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內政部移民署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機關共同合作辦理本案,同時再次提醒國人:跨國詐騙屬國際共同打擊之重大罪行,國人切勿心存僥倖出國從事詐騙等不法行為,不但自毀前程,並將嚴重傷害我國際形象。

▲▼ 40台嫌埃及服刑2年每天吃酸奶配大餅…入境後直接拘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