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確診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逾一週 徐國勇:原因仍不明

▲確診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逾一週,原因仍不明!(圖/市政府提供)

▲確診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逾一週,原因仍不明!(圖/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7口池塘一週來,陸續被農政單位發布被檢驗出有「吳郭魚湖泊病毒」,引起各界重視。行政院長林全原擬19日下午前往池塘視察卻臨時取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基於疫區應儘量維持現狀、以及感染原因不明,宜先召開專家諮詢會議等因素,因此林全院長取消訪視行程。

據水利農友指出,觀音區魚池是在6月12日確診「吳郭魚湖泊病毒病」後,動保處開始針對第一口發病魚池水域周邊半徑3公里內、飼養吳郭魚的23場魚池進行採檢,連日來,隨著農政單位發布受感染的池塘口數不斷增加,更讓週邊的農友相憂心,造成感染的池塘水源,是否影響週邊農田的灌溉用水,亦對最好養的吳郭魚為何染病原因,相當關切。

儘管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該一事件相當重視,也利用18日假日前往被感染池塘視察,聽取池主的看法,該起事件已過了一個多禮拜,農政單位仍找不出原因及具體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