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開鍘!永豐金控超貸案 段宜康再挑3疑點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永豐金總行大樓(圖/翻攝自永豐金官網)

▲永豐金總行大樓(圖/翻攝自永豐金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金管會19日針對永豐金控涉及三寶超貸等弊案開鍘,勒令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解職,並停止總經理游國治職務;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砲轟何壽川違法放款給自己的投資案,膽大妄為,並再挑3大疑點,指永豐金整個稽核部門都應被強制改組,追究責任。

三寶弊案為「三寶J&R超貸案」、「三寶可轉債案」及「三寶Star City案」;其中,金管會4月就已針對三寶J&R超貸案開罰,19日則再為三寶可轉債案及三寶Star City案做出行政處分,勒令游國治停職1個月及解除何壽川職務,等於是解除其擔任永豐金董事長職務。

段宜康進一步再提出本案應繼續追究的3關鍵:第一,好幾個投資案的最終受益人,都是何壽川,永豐金的稽核單位明明知情卻裝儍,稽核負責人難道不必負責?第二,最終受益人即使不是何壽川,也都是永豐集團的高階主管,稽核部門難道認不出這些人頭嗎?第三,已經知道被調查了,洗錢遊戲繼續進行,十幾天前在永豐金證券新開的一個戶頭,最終受益人也是何壽川,稽核部門除了緘默外做了什麼反應?

段宜康表示,永豐金控的總稽核廖達德、永豐金證券的總稽核黃明哲,根本是何壽川的親信家臣,這些年永豐金遭主管機關一再處罰,稽核部門卻繼續尸位素餐,不但不受處份,連裝裝樣子的自請處份也都省了,並指永豐金整個稽核部門都應該被強制改組,並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