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見納粹衝鋒槍+60發子彈 澳洲警方高速公路臨檢逮人

▲被澳洲警方查獲的MP40衝鋒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被澳洲警方查獲的MP40衝鋒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警方18日在東南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高速公路進行攔檢時,在一輛轎車中發現的一把二戰時,納粹德國使用最廣泛、生產超過一百萬支的MP40(Maschinenpistole 40)衝鋒槍和60發子彈。

綜合外媒報導,這把槍械的持有者是車上1名40多歲的男乘客,警方表示,由於嫌犯被拒絕保釋,法院將於19日進行審訊,罪名是違法擁有槍械。

警方指出,雖然起出的槍械少了一節槍管,但仍可正常運作,目前正對槍枝進行調查,確定時是否有涉入任何槍擊案件。MP40又稱施邁瑟衝鋒槍,是一種為方便大量生產而設計的衝鋒槍,彈匣一次最多可容納32發子彈,槍口初速約380公尺/秒。

據了解,澳洲擁有非常嚴格槍械管制法,每把槍枝都要進行登記,而且使用者必須持有許可證,但是相關資料顯示,目前當地仍有高達26萬隻非法槍枝在流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