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鬧!官兵持T91步槍槍托重擊同袍鋼盔 陸軍這樣說

▲▼軍備局205廠T91步槍。(圖/記者楊佳穎攝)

▲T91步槍。(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網路流傳「官兵持T91步槍敲頭嬉鬧影片」,陸軍第6軍團指揮部表示,經查為關渡指揮部在102年間,官兵在操課休息時,由李姓士兵邀集許姓士官及吳姓士兵打賭,經雙方同意後,許士持T91步槍敲打吳兵鋼盔,李兵拍攝後給予吳兵2百元為酬;而第6軍團後續將檢討相關違失責任,依過犯情節,召開懲處人評會,予以適懲。

國軍又傳出軍紀事件!媒體接獲爆料,指有阿兵哥在休息時間,以打賭給錢方式,使用T91步槍槍托重擊另一名頭戴鋼盔的阿兵哥。根據網傳影片,一名阿兵哥先要求同袍蹲下,並表示「給200塊,拿槍托敲他頭一下」,緊接著真的拿起槍托重擊同袍頭部;挨「敲」的阿兵哥起身後,稱「就震一下而已」,一旁阿兵哥則笑說「那再給200再敲一下」。

隨後,一行人還疑似「加碼」,稱「多添100塊,因為剛剛那下不夠猛」,並在一旁開玩笑表示「要他的命」;最後,遭受幾次重擊的阿兵哥稱「現在頭有點暈」,才結束這段嬉鬧。

對此,陸軍第6軍團指揮部表示,經查為所屬關渡指揮部102年操課休息期間,由李兵邀集許士及吳兵打賭,經雙方同意後,許士持T91步槍敲打吳兵鋼盔,並由李兵拍攝後,給予吳兵2百元為酬。

陸軍也說,第6軍團獲報後即派員查察,後續將檢討相關違失責任,依過犯情節,召開懲處人評會,予以適懲;另外也將援引為案例,要求所屬恪遵通資安全、訓練紀律及裝備維保等規定,以杜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