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痛罵:大火可以避免 政府「長年忽略」害的!

▲▼倫敦市長Sadiq Khan探視大火災民。(圖/路透社)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批評政府的疏失。(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倫敦大樓葛瑞菲塔(Grenfell Tower)的火災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也暴露出許多問題,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18日在倫敦西區的聖克萊蒙教堂(St Clement's Church)參與受難者追思會,他在過程中提到,這場大火是由於政府和議會多年來的疏忽造成的,才會讓人民如此憤怒。

他和妻子薩迪亞(Saadiya)共同出席,薩迪克汗表示,大家都應該要從這場悲劇中學到一些教訓,人民現在不只是對於當局這幾天無用又軟弱的回應感到生氣,「而是對政府及政府好幾年來的忽視感到憤怒」,那些失去生命的人是死在一場可以避免的災難之中,這場悲劇本來可以不用發生,人們都覺得被隨便對待,政府不了解狀況,只因為他們是窮人或是難民,他們覺得政府根本就不在乎。

薩迪克汗說,失去房子的家庭要有人支持,傷心的人需要幫助,「身為倫敦市長,我只能提供我僅有的貢獻,但真正的英雄和戰士是這些人民」。提到在教堂中的行程,他說,這幾天花了很多時間走訪各個社區,包含各種宗教,來自基督教或伊斯蘭教的英雄們,大家互相安慰分享故事,「這些社區的鄰居們真的太棒了,他們幫忙照顧彼此,這些故事我永遠都會記得」。

▲▼發生大火的倫敦葛瑞菲塔Grenfell Tower外擺滿了鮮花。(圖/路透社)

▲葛瑞菲塔外擺滿了鮮花。(圖/路透社)

事實上,薩迪克汗在幾天前就發聲明,希望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可以盡快提供居民們更多訊息,因為很多人找不到失蹤的家人或朋友而感到生氣,同時也希望首相可以提供有關建築物安全的名單,因為很多居民都開始擔心自己的房子會發生類似的事情。

梅伊在這場大火後受到許多批評,許多人認為政府應變的動作太慢,再加上梅伊15日前往探視時,只聽取了消防人員的災情報告,而災民就在不遠處的活動中心內避難,她卻沒有去拜訪。當時警衛還以安全為理由,不過歌手愛黛兒、莉莉艾倫,以及91歲的英國女王和威廉王子等人都有去拜放災民,讓人無法信服。直到梅伊隔天想去的時候,被大量謾罵和噓聲淹沒,最後狼狽離去。

▼薩迪克汗和民眾對話。(圖/路透社)

▲▼倫敦市長Sadiq Khan探視大火災民。(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