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卓:釣島爭端日本已無力抗中,頑抗必有一戰!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海警船曾進入「釣魚島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少將尹卓表示,日本針對釣魚島和中方的角力「已經無力對抗」,持續下去勢必爆發衝突。他強調,日本防衛省計劃在2018年度建造兩艘「小型護衛艦」,雖稱「小型」噸位卻已跨入驅逐艦的門檻,如果日方堅持使用大噸位船艦面對中國,將會拉抬釣魚島周邊的緊張局勢。

據悉,日本所謂的「小型」護衛艦排水量達到4000噸,堪比中國的「大型」054A導彈護衛艦,預計打造總數22艘令中方「相當感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方計劃在2018年先行建造2艘新式護衛艦,在保留防空導彈、雷達和魚雷等裝備的基礎上,將排水量減少約20%(從5000噸縮減至4000噸),建造成本下修大約30%(從700億日元縮減至500億日元,約136億台幣),人員也從200縮編至130人,船速則維持在30節左右,建造週期約為4年。

報導指稱,日本海上自衛隊目前擁有46艘護衛艦,預估新式護衛艦未來將成為數量最多的通用護衛艦。對此,少將尹卓指出,日本將麾下所有的艦艇都稱為護衛艦,包括2萬噸級的「準航母」顯然刻意隱瞞作戰實力。此外,日本4000噸級以上的艦艇編號「都以DD開頭」(與美國編號習慣相同),代表艦艇確實屬於驅逐艦。

尹卓強調,真正的小型護衛艦應該在千噸級左右,日本將4000噸的「大船」稱為「小船」本身就有問題,噸位早就跨入驅逐艦門檻更與日方驅逐艦主力「村雨型」相當。儘管目前中日仍將釣魚島爭端「停留法律鬥爭的範圍之內」,倘若日本刻意炒作議題「將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也會激化對抗等級增加雙方誤擊誤撞的可能性。

▼中國海軍少將尹卓。(圖/取自南方新聞網)

尹卓少將:釣島爭議不能擱置,違反底線就出兵!(圖/取自南方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