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軟銀交流賽稱王 陽岱鋼轉巨人首轟出爐

▲陽岱鋼。(圖/截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臉書)

▲陽岱鋼。(圖/截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臉書)

張昭雄/賽評

經過為期三週跨聯盟交流賽後,今年度日本職棒交流賽業於昨日鳴金收兵,軟銀隊連續3年贏得這項交流賽冠軍榮銜,旅日陽岱鋼傷癒復出後於交流賽的第二週掛帥,即便敲出本季首轟紅不讓,但打擊率僅有2成44,表現平平。19日尚有歐力士對橫兵因雨補賽,12支隊伍休兵4天後將於本月23日起恢復自家聯盟逐鹿賽事。

旅日陽岱鋼在本月6日復出後的11場比賽中,時好時壞〔其中有4場零安打〕,惟在17日對羅德隊之役敲出轉到巨人隊以來的本季首號兩分打點全壘打,目前累積打擊率是2成44,咸認23日起所展開的央聯例行賽可望越打越好。另有旅日羅德隊左投陳冠宇在交流賽也出賽3場先發職司,表現差強人意[兩場敗投〕,目前戰績1勝3敗,防禦率3點3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交流賽原定昨日全部結束,但是歐力士對橫浜進行到第三局2比0歐力士領先之際突然因雨被迫中止,延在19日補賽。今年交流賽央聯6隊遠較往年出色許多,不過,持續在冠、亞軍之間爭勢的廣島隊,最後乙輪以1勝2負落敗才將冠軍寶座拱手讓給洋聯的軟銀隊,這也是軟銀隊自2015年後連續3年贏得這項交流賽冠軍頭銜,更是交流賽13年以來的第6度奪得冠軍寶座,誠屬不易。

軟銀隊在今年交流賽是以12勝6負的6成67勝率問鼎王座去年13勝1和4負的7成65勝率〕,廣島隊同為12勝6頁戰績,惟因對戰遜色,退屈亞座。其餘自第三至第八名席人須等19日歐力士對橫浜隊賽後才能分曉,而第九至十二名依次為:第九名火腿隊,第十名巨人隊,第十一名羅德隊,第十二名養樂多隊。

陽岱鋼的巨人隊去年是以9勝9負居於第七名,今年6勝12負落到第十名〔所幸最後乙輪連勝養樂多3場才免於敬陪末座〕,陳冠宇所屬羅德隊,去年以12勝6負戰績獲得亞軍,今年且以6勝12負成為倒數第二名厄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張昭雄軟銀陽岱鋼巨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