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愛台」是為2020總統佈局?綠營大老替賴清德澄清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送台南市長賴清德『勇敢台灣人』看板 。(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 。(資料照/國民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17日受邀至美國新澤西州演講,並針對「親中愛台」再度做出解釋,又掀起政治風波。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形容這是「在海外牛棚練變化球」,有為2020總統大選暖身的味道;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則認為沈富雄太聰明,不了解賴清德的直白,並稱「親中愛台」其實是兩岸關係的「快速直球」。

賴清德日前因遭市議員質疑有反中、台獨思想,反駁「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台。」並解釋台獨並不代表反中,而是尊重中國、親近中國,愛台灣,引發討論,17日赴美國演講時則對此再做出解釋,「一個進步台灣,可以帶動一個繁榮中國,一個穩定中國,可以提供安全的台灣」,因此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大陸伸出友誼雙手,透過交流增進兩岸發展。

賴清德會中強調,「親中」與兩蔣時代的「反中」、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又或是馬英九的「傾中」都不同,而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大陸伸出友誼雙手,「台灣人民追求的方向是以追求人民最大幸福為目標,不必要在強權所畫的圈圈裡打轉,只要大家團結,我們就勇敢的往那個方向走。」

沈富雄形容賴清德是「在海外牛棚練變化球」,「因為最終還是台獨,亦即通過本壘時仍是直球,但在進壘之前,卻是變化球!」且與歷任總統相比,頗有為2020總統大選暖身的味道。

對此,林濁水則認為賴清德來自鄉下又是虔誠教徒還是直腸子到公然在中國肯定台獨,其所謂的「親中愛台」是用在兩岸的快速直球,卻被說成是選總統的變化球,「沈富雄太聰明了,太聰明的人,真的有時會搞不清楚直白的道理」。

另外,針對國民黨批評賴清德又再騙,「騙功超越歷任總統」,林濁水則嘲諷,「這種凡事從黑暗面看,本是前途黑暗的人常有的風格,到也不算稀奇事,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