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六分局公益捐血壓軸登場 現場屢現巧合玄機!

▲這次捐血亦是警察節捐血活動的最後一場壓軸,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右二)與警六分局吳清飛(右三)特別趕到場挽袖捐血,拋磚引玉。(圖/警方提供)

▲這次捐血亦是警察節捐血活動的最後一場壓軸,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右二)與警六分局吳清飛(右三)特別趕到場挽袖捐血,拋磚引玉。(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與玉聖宮、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共同舉辦的捐血活動暨公益園遊會熱鬧登場,現場湧入大批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與活動,但現場發生2件玄機巧合之事令民眾嘖嘖稱奇。

一是連日下不停的豪大雨,竟於捐血活動開幕前突然驟停?或許是老天悲憫,盼能順利充實血庫!二則是警察節第4千袋的捐血者,竟成為玉聖宮公益園遊會摸彩活動最大獎項液晶電視得主之一,這或許是捐血者的善行福報更勝機緣巧合!

根據氣象局氣象資料,台南自6月12日起,一直連續下大雨,公益捐血活動的主辦單位本以為豪雨來襲,民眾出門興趣缺缺,捐血狀況可能不理想,未料捐血活動於上午9時開始前,陰雨突然驟停,部分鹽埕地區的民眾議論紛紛:玉聖宮的主神廣澤尊王,傳言曾於古代治好天花惡疾,是不是祂慈悲停雨,盼能順利充實血庫以幫助更多需要之人?

警六分局表示,此次的捐血活動結合公益園遊會、摸彩、表演、親子寫生和「青春專案宣導」,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與,而公益園遊會的遊園券認購所得,將捐給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做公益之用,本次捐血亦是警察節捐血活動的最後一場壓軸,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與警六分局吳清飛特別趕到場挽袖捐血,拋磚引玉,現場也巧遇了退休員警、警察子弟到場參與活動,更吸引許多「首捐族」的青年學子響應「打詐、反毒、捐血」。最後當日現共募得305袋血液,而今年警察節捐血系列捐血活動共募得4189袋,破了四千大關,總數共募得104萬C.C.的血液。

警方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特別加碼送出1個警察公仔,作為「4千捐獎」,但現場驚呼的是,這位「第4千位捐血者」張先生,隨即在摸彩大會上同時被主辦單位抽中最大獎液晶電視,現場民眾驚呼:怎會如此巧合?只能說肯付出、做公益的人,上天自會疼惜,默默耕耘的福田,有一天終有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