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針也能射!小學生瘋玩「牙籤弩」...還想射鄰居的鴿子

▲大陸小孩瘋玩牙籤弩。(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大陸小孩瘋玩牙籤弩。(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小朋友興起一種名為「牙籤弩」的新玩具,大小約莫手掌般大,只要將鋼針或是牙籤放置中間,即可如弓箭般發射,看起來雖不起眼,但威力無窮,不但可射穿紙盒,還能刺破石膏板,由於這款玩具人氣火爆,也讓家長們擔憂不已。

據《北京晨報》報導,這款新玩具由金屬打造,外型如同十字弓,只有巴掌般大小,可以發射尖銳物品,像是家中的牙籤、鋼針,因此這款玩具又被稱為「牙籤弩」。

看似小小無害的「牙籤弩」,其實威力無窮,網路瘋傳實驗影片,只見牙籤發射後,不但能輕易刺穿氣球、報紙,就連3公尺外的牛奶盒、樹幹、豬肉塊與石膏板,全都能輕鬆插入,射程竟可超過20公尺,相當驚人。

有家長指出,親眼見過小學生拿著「牙籤弩」把玩,若是真的像網路上說的威力無窮,小孩子互相玩鬧,很容易出事。據了解,這款玩具價格會依照材質及作工精細程度有所不同,十幾塊錢至上百元人民幣不等。

有些店家為了吸引買氣,還會附贈牙籤、棉花棒、金屬針等,有些小孩買來射鳥、射蝸牛,還有人打算發射鐵針對付鄰居家的鴿子。對此,擔憂的家長們也希望相關政府部門可以監管,以免發生遺憾。

▲大陸小孩瘋玩牙籤弩。(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