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案/有連家撐腰? 連勝文、連勝武都當過永豐金董事

▲連勝文減肥有成。(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連勝文。(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永豐金控超貸案,董事長何壽川遭收押禁見,代理董座由邱正雄出任,過去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皆擔任高官要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直指永豐何家跟國民黨高層關係錯縦綿密。對此,翻出永豐銀歷史,前身為華信銀行,2006年北商銀合併,前國民黨主席連戰長子連勝文就曾任永豐銀董事,而次子連勝武也曾任永豐銀董事。

邱正雄宣告接任代理董座,他過去曾任央行副總裁、財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等職,自2009年至2016年間出任永豐銀董事長,被認為熟悉公司內相關業務,而其公職背景也被認為能夠強化法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指出,永豐何家和國民黨高層關係錯縦綿密,代理董事長邱正雄就曾受前總統馬英九重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在邱卸任後更是直接參與經營。

段宜康更直指,永豐金的這些弊案,都發生於邱正雄任職期間,「去年邱正雄卸任永豐銀行董事長後,何壽川還特別聘為最高顧問,並保留專屬辦公室、座車、司機。對其倚重與關係之深,非比尋常」。

攤開何壽川的永豐餘集團歷史,於1950年其父親何傳兄弟創立永豐餘紙業,如今跨足金融業、生技科技業,今資產規模逾1.6兆元的事業體,上市櫃公司含括永豐餘、華紙、永豐金、元太、先豐、申豐等。

在永豐金案發生之後,由邱正雄代理董事長,過去曾擔任過財政部長,馬朝時更被重用任行政院副院長;而永豐金跟國民黨之間的淵源更被挑起,把時序追溯至永豐銀前身華信銀行,2006年與何壽川的北商銀合併,早期黨政色彩就格外鮮明。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長子連勝文就曾任永豐銀行董事,而次子連勝武也曾經是永豐金證券、永豐銀董事。

關鍵字: 永豐金弊案永豐金永豐何壽川連家國民黨段宜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永豐案/好多雙薪肥貓? 這些「官學兩棲」教授全中槍

永豐案/好多雙薪肥貓? 這些「官學兩棲」教授全中槍

永豐金控超貸案,董事長何壽川遭收押禁見,代理董座由前行政院副院長、前財政部長邱正雄出任。再次掀起退休高官任獨董選任的相關議題。

2017-06-19 16:38

網友點名「這4家企業」能爽待一輩子 薪資福利一次比給你看

網友點名「這4家企業」能爽待一輩子 薪資福利一次比給你看

不少人認為「傳產一般員工機率滿大可以做到退休」。就有網友表示,台灣電力公司、中國石油、台灣自來水公司、台糖這4家公司可以待上一輩子,「傳產若經營穩定,很多員工待了10至20年以上,問過一些同事,為何薪水不高也沒升遷機會還願意待那麼久?原因就是穩定。」這四間公司到底有哪些特點,讓公司員工願意久留呢?

2017-06-14 19:30

卡達邦交連9斷「讓油價大跌」? 他:根本不是重要角色

卡達邦交連9斷「讓油價大跌」? 他:根本不是重要角色

日前卡達傳出遭到9國接連斷交,外界也出現許多意見,懷疑此次大幅度斷交是否將影響當時石油輸出組織(OPEC)協定的減產協議?對此,有消息來源認為,卡達並非舉足輕重的角色,油價與其是否大幅度斷交,並不會直接影響減產協議;他進一步指出,以目前走勢看來,油價想要大幅變動的空間其實有限,不需要太過緊張。

2017-06-14 15:13

斷交後是否撤掉巴拿馬分行? 兆豐:一切基於商業考量

斷交後是否撤掉巴拿馬分行? 兆豐:一切基於商業考量

中華民國與巴拿馬「無預警」斷交,讓各界一片措手不及,也對在巴拿馬設點的兆豐銀行帶來衝擊。然而兆豐銀表示,評估巴拿馬據點是否續存是基於「商業考量」,與政治因素並無直接相關,以目前狀況評估,並不會考慮裁撤巴拿馬分行。

2017-06-14 12:24

台巴斷交將影響出口? 財部資料:巴國佔出口總額低

台巴斷交將影響出口? 財部資料:巴國佔出口總額低

今日(13)一早9時11分,巴拿馬總統在推特上宣布與中國建交,台灣外交部也隨即於10點半宣布與巴拿馬斷交,對此外界擔心是否將影響台巴經貿往來?然而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其實巴國「佔台灣出口比重並不高」。

2017-06-13 12:12

高溫又破紀錄!用電量較預估高60萬千瓦 「明可能更高」

高溫又破紀錄!用電量較預估高60萬千瓦 「明可能更高」

今(12日)全台高溫出現在嘉義,在早上11時37分時出現最高溫35.9度,台電表示,今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1點43分,高達3458.9萬千瓦,比起原本預估用電高出將近60萬千瓦,也是繼7日以後的今年用電新高,備轉容量率下修至3.52%、備轉容量121.9萬千瓦,再度出現供電警戒橘燈。

2017-06-12 22:24

核二1號機9日剛併聯發電...今天就過熱?台電:反應爐很安全

核二1號機9日剛併聯發電...今天就過熱?台電:反應爐很安全

核二廠1號機甫於9日晚間20時04分併聯發電,沒想到今(12日)日機組升載期間,在執行發電機主變壓器至開關場輸電線路檢查時,就發現於鐵塔之C相懸垂礙子處監測溫度偏高,為確保輸電線運作安全,核二廠於今晚約6點半降載解聯檢修,預計今晚12時以前就會修復,隨後立即恢復供電。對此台電發言人林德福保證「反應爐很安全,不會有疑慮」。

2017-06-12 20:24

彰銀案/與台新繼續「勾勾纏」 財政部今提上訴

彰銀案/與台新繼續「勾勾纏」 財政部今提上訴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於今日(12)出席財政部記者會,表示將代表財政部對彰銀官司提出上訴,他指出,台灣高等法院的判決矛盾,對於重要事實未予調查。而財政部也在會後發出聲明,再次說明財政部立場。

2017-06-12 18:07

工廠非法佔用農地...若想合法 農委會舉例:要繳1億5千萬

工廠非法佔用農地...若想合法 農委會舉例:要繳1億5千萬

根據媒體報導,由於台灣有許多未登記工廠坐落於農地,引發許多爭議,農委會正打算研擬兩個方案以解決問題:一、業者須付變更地目價差到農地保護基金款項中;二,520後,非法工廠即報即拆。此兩方案引起眾多業者關切:若付錢就能合法,業者想必很樂意,但問題是,到底應該付多少呢?

2017-06-12 17:5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