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隔天辦雙城論壇 北市府強調:秉持對等尊嚴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包粽體驗並為龍舟選手加油。(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海雙城論壇19日由上海台辦正式對外宣布將於7月2日舉行,論壇主題定調「健康城市」;而隨後,台北市政府也接著上海市之後宣布論壇舉辦時間,強調這次主題會貼近市民生活,在健康城市主題之下還有社區衛生、環保、智慧城市民生服務、青年創業產業等4個子題,另外還新增青年微論壇,增進兩岸青年間的軟性互動。

拖延多時、一度傳出會取消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市長柯文哲出訪義大利當天、於19日宣布,確定將在7月2日在上海登場。今年度雙城論壇幾經波折,先是舉辦時間遲遲無法敲定,日前又發生中國大陸介入台灣與巴拿馬關係導致雙方斷交,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外界一度認為雙城論壇將取消。

於上海登場的雙城論壇一度傳出要在7月1日中共黨慶當天舉行,讓外界質疑中國給柯文哲「穿小鞋」、暗喻回歸祖國;但柯過去強調,出席論壇一定會謹守對等尊嚴原則。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19日否認論壇舉行時間刻意避開7月1日,「是雙方有默契訂在今天說明,7月2日是大家協議下來的時間,並沒有這樣子的狀況。」

▲▼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圖/記者陳家祥攝)

而目前赴對岸出席海峽論壇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被外界批評國難當前不該前往大陸,是否擔心這次北市府、柯文哲出訪會碰上同樣的議論?陳思宇說,市府跟上海方進行協調的時候,一直秉持的對等尊嚴原則,「這次出席的部分都是以柯市長對上海市的應市長,雙方做交流為主,我們也都是在遵行柯市長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進行協商,訂出來的時間跟地點。」

另外,日前曾傳出柯文哲要趁這次機會到北京邀請大陸參加世大運,陳思宇否認,表示這部分是城市跟城市、台北市跟上海市的交流,「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