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來自背後「噴子」! 阿富汗士兵槍襲美軍釀8傷

16年來最慘!塔利班騙過7哨站…阿富汗士兵吃午飯遭屠殺140死

▲阿富汗士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北部巴爾赫省(Balkh)17日發生一起內部攻擊事件,1名阿富汗士兵持槍對美軍士兵進行攻擊,雖然襲擊者馬上就被擊斃,但是依舊造成至少7名美軍士兵和1位阿富汗士兵受傷。這也是6月份以來,第二次發生類似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一開始外傳有4名美軍士兵被打死,但是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阿卜杜勒( Abdul Qahar Aram)上校表示,目前沒有報告顯示有任何外國軍人在襲擊中身亡,事發經過正在進行調查。

這次槍擊發生在阿富汗第209部隊的司令部駐紮的沙欣營地(CampShaheen),位於巴爾赫省北部鄰近烏茲別克斯坦邊境的馬扎里沙里夫( Mazare Sharif)。塔利班組織聲稱這名阿富汗士兵是一名滲透入當地軍方的聖戰士,但是阿富汗官方表示,這次案件應該是個人衝突所引起,目前阿富汗正與美軍一同調查事件經過。

上一次襲擊是發生在本月10日,另一名阿富汗士兵開槍襲擊駐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的美軍士兵,造成3人死亡、1人受傷;當時塔利班組織也聲稱負責襲擊的是組織滲透至當地軍方的一名聖戰士,目前調查結果也尚未明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