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棄兔被撕咬斷手剩骨連皮肉 撐1周獲救卻來不及活下來

▲兔子被狗撕咬。(圖/翻攝自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中途媽媽早上去接兔兔,傷口還是有好多蛆實在清不完。(圖/翻攝自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文末有無馬賽克照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仁武一隻棄兔被人發現時左前腳斷掉,露出骨頭勉強連接血肉,全身是蛆還散發著腐肉味。獸醫推測兔兔被狗撕咬,帶著嚴重的傷努力地在野外生活了1周,無奈最後仍撐不過清創手術當了小天使。「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PO出2張令人心碎的照片,他們堅持不馬賽克,希望棄養人知道無辜的生命遭受多大的痛苦。

PO文中指出,一名通報者16日晚上10點多向協會通報在高雄仁武撿到一隻棄兔,還說兔子傷得非常嚴重,全身都是蛆,因為沒養過兔子不知如何是好,協會一聽心想不妙,趕緊通知當地的中途媽媽,終於在將近12點接到兔兔看醫生。然而所有看到兔兔的人都心碎了,小小的身軀左前腳完全被扯斷,只有骨頭勉強連著血肉,傷口滿滿是蛆還散發腐肉味,獸醫立即動清創手術先保命,無奈小生命還是沒撐過手術,17日凌晨1點去當小天使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說,兔兔的傷口面積大到肩頰骨,而且深及胸腔,左前腳明顯有被拉扯的撕裂傷,推測是被狗撕咬的,而且傷口可能已經1周了,「身上的蛆只能用多來形容,用沖洗的方式清理傷口,但可惜沒能救回。」協會早上將兔兔接走時還是有很多蛆不斷冒出來,雖然兔兔無緣被疼愛,但他們很感謝醫生和高雄人員協助,「起碼兔兔最後有止痛,在中途的愛心救援下,在生命的最後能感受到還是有人愛牠、關心牠。」

帶兔兔送醫的中途媽媽把無緣的寶貝送去火化,並取名「優曇」,感嘆牠還沒有長大就殞落。協會強調,養了小動物就應該好好照顧到終老,「不離不棄當一個能為自己生命負責的人類。」

最近是畢業季,同時也是寵物棄養潮,許多畢業生在求學時養了小寵物陪伴,畢業後沒空照顧,或是家人不喜歡,因而任意棄養,然而這些寵物在外難以求生,不僅容易遇上車禍、被其他動物欺負,還可能有人惡意虐待。一旦養了寵物,那牠們的一輩子就只有主人了,因此絕對不應該棄養,要負起照顧到最後一刻的責任。

▼有些學生在畢業後將寵物棄養,這對無辜的生命是相當殘酷的行為。(圖/藝慾Art Desire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使用)

畢業季到了,不要讓你的寵物跟著畢業。(圖/藝慾Art Desire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使用)

▲兔子被狗撕咬。(圖/翻攝自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關鍵字: 棄兔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