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有備而來再戰世大運 蔡碩哲誓展所學

▲中華男足門將施信安、邱育宏、蔡碩哲。(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門將蔡碩哲。(圖/記者張克銘攝)

世大運青年記者賈孟蓉/新北報導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下半季第三循環賽事不畏雨勢,今(18)日照常在台北世大運主要競賽場館之一的輔大人工草皮足球場舉行,而身兼中華男足、世大運、U23培訓隊的臺灣體大門將蔡碩哲,也有望再次代表征戰這兩年一度的盛事。

甫同中華男足從亞洲盃資格賽歸來,就投入台甲聯賽,下月還要出征U23亞洲盃資格賽,對於2011年起就名列各級國家隊的蔡碩哲來說,不同層級比賽的調適可謂司空見慣,他也樂觀看待:「接下來U23和世大運都是屬於自己的年齡、自己可以發揮的舞台,想透過表現讓大家對自己更有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碩哲從小四起就擔任守門員的位置,給自己代表隊的目標不但逐一兌現,而且不斷超前進度、越級挑戰,實力和潛力均再再受到認可,國際賽經歷相當完整。然而即將升大四的他,為連尬多個比賽下足苦工,仍持續鍛鍊身體力量和強度,今年除了提高每周自主訓練的頻率,課餘時間、休息時間都不懈怠,還會在比賽隔天調整日加重重訓菜單的份量,進步其來有自。

台日足球交流賽。蔡碩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碩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回顧2015年可說是蔡碩哲再上層樓的關鍵年,當年甫為台體大新鮮人的他,先是在3月2016亞足聯U23錦標賽(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之一)臨危受命,門前力抗澳洲強襲、撲出精彩一役,隨後4月又在UFA大專足球聯賽PK戰擋掉北市大關鍵一球,助臺體險勝奪回王座,連串出色表現獲肯定,也讓他同年7月入選世大運代表隊。

上屆光州世大運,中華男足繳出1勝1和4負的成績,雖在16隊敬陪末座,不過無論首度取得參戰資格的歷史性意義,或是力退加拿大、逼和當屆冠軍義大利的拚勁,都已實屬不易。

得以與顯能碰頭的歐美隊伍較量、切磋實力,是起初讓蔡碩哲最感印象深刻的,而今年與愛爾蘭、法國、墨西哥將在預賽小組遭遇,也是場場硬仗。不過少有機會在親友和地主球迷面前披國家隊戰袍上陣,他仍難掩期待、興奮之情。

時隔兩年再逢世大運,蔡碩哲做足準備迎戰。「上次比賽時經驗不夠好,很多人認為我還太嫩……」有別於先前初登場的生澀,再經大小比賽洗禮的他信誓旦旦:「希望讓大家看到訓練的成果,我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

「站上世大運先發、代表中華隊上場」是蔡碩哲當前目標,不安於替補位置、亦不談門將接班問題,而是謹記前輩「態度至上」的叮嚀和球技的經驗傳承,繼續「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努力學習邁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