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人氣渡假村遇恐怖攻擊 至少2遊客死亡32人質獲救

▲▼馬利渡假村遭到恐怖攻擊。(圖/路透社)

▲馬利渡假村遭到恐怖攻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利共和國首都巴馬科(Bamako)郊區的一間渡假村驚傳被槍手襲擊,在當地時間18日下午4點半左右,3名聖戰士衝進園區內開槍攻擊,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包含一名法國人,32名人質平安被釋放,不清楚還有多少人被囚禁,其中兩名攻擊者也被制伏身亡。

受到攻擊的「Le Campement」度假村是觀光勝地,位在巴馬科東邊,附近居民指出,聽到幾聲槍響,還可以看到位在半山腰的度假村正在冒著濃煙,馬利的反恐部隊在20分眾內抵達現場,安全部長薩利夫(Salif Traore)指出,部隊抵達時就已經有兩人不幸喪生,其中一人是一名加彭裔的法國人,另外還找到兩具攻擊者的屍體,第3人可能有受傷,目前還沒找到。

▲▼馬利渡假村遭到恐怖攻擊。(圖/路透社)

▲被護送撤離的民眾。(圖/路透社)

馬利安全局發表聲明指出,這個度假村攻擊是由武裝分子發動的,「確定就是恐怖攻擊」,特別反恐部隊立刻包圍該區域,救援的行動正在進行,現場找到四個裝著不明物質的汽油桶。另外還有3名聯合國的官員受傷,已經送往醫院治療。

目擊者指出,當時大家都很驚慌逃亡,有兩位便衣警察跟攻擊者對打。另外有人看到護送旅客離開的公車上,每個人都露出非常驚嚇的表情。這個度假村非常受到歐美遊客的歡迎,這些極端分子可能就是衝著這一點而來,在一週前,位在巴馬科的美國大使館就曾發出旅遊警告表示,在當地對於歐美國家人士威脅提升,要盡量避免警界度比較低的地方,例如旅館或餐廳等。

▼反恐部隊包圍現場。(圖/路透社)

▲▼馬利渡假村遭到恐怖攻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