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彰化魚寮溪橋深夜封!路面裂縫+水位漲 魏明谷:請改道

▲▼彰化縣大城鄉魚寮溪橋路面出現裂痕,魏明谷深夜指示封橋。(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彰化縣大城鄉魚寮溪橋路面出現不規則裂縫,魏明谷深夜指示封橋。(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深夜封橋!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各地降下豪大雨,且彰化累積雨量相當驚人。縣長魏明谷表示,大城鄉縣道143線魚寮溪橋瀝青路面出現裂縫,且溪水水位升高,基於安全考量,於深夜11時許進行封橋作業,提醒民眾改道而行。

彰化縣已連續3日大雨不停,18日降下的雨量仍是相當驚人,截至晚間11時,竹塘鄉當日降雨量達179.5毫米,高居全台第一;大城鄉也有149.5毫米,排名第四。

受到連日暴雨影響,魚寮溪溪水暴漲,且大城鄉魚寮溪橋兩端橋台處路面皆出現裂痕,考量到民眾安全,魏明谷於深夜指示封橋,「考量魚寮溪水位很高,基於夜間行車安全及雨勢不確定因素,縣府已啟動封橋作業。縣府同時研擬替代道路,由廣東巷轉潭林路接152線,俟明日水位下降後,再由水資處查明原因,並研擬後續作為。」

▼魚寮溪因連日大雨水位高漲不退。(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彰化縣大城鄉魚寮溪橋路面出現裂痕,魏明谷深夜指示封橋。(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