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大老闆肆意超貸50億 原來這三件事超重要?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避肆意超貸50億,這3件事超重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永豐金驚爆違法放貸弊案,除了三寶案之外,檢調查出永豐金從2009年開始,以子公司永豐金租賃掌控的境外公司,涉嫌違法放貸給境外的紙上公司超過50多億元,董事長何壽川更被聲押禁見;永豐金疑似超貸案,讓人發現專業獨董、不能無保借貸,吹哨者條款都超級重要,所有最新解析,請看19日的《雲端最前線》。

涉入違法放貸案,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三寶董事長李俊傑妻子廖怡慇、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等3人被認為涉證交法罪嫌重大,有串滅證及逃亡之虞,聲押禁見。永豐金控立即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推舉邱正雄即日起擔任金控代理董事長職務,只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邱正雄與何家關係良好,找邱正雄接董座根本是「太可笑!」

永豐金捲入弊案不免燒到永豐餘,永豐餘趕緊發布4點聲明,對外宣稱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切割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包括強調何壽川已於2006 年卸任永豐餘董事長,至今未擔任經理人職務,對永豐餘及子、孫公司正常營運無任何影響,還說永豐餘已全力配合司法單位的調查,包括提供相關文件、資料,相關人員也已配合檢調釐清案情,以及同仁執行業務與日常營運一切正常。

▲何壽川(左)被戴上手銬,由法警戒護,坐上囚車,前往台北看守所。張金榜(右)曾建議永豐金,承租上海靜安區的「1788國際中心」。(圖/記者楊佩琪攝)

▲何壽川(左)被戴上手銬,由法警戒護,坐上囚車,前往台北看守所。張金榜(右)曾建議永豐金,承租上海靜安區的「1788國際中心」。(圖/記者楊佩琪攝)

只不過聲明歸聲明,金管會指出,永豐集團子孫公司之間有嚴重交叉持股問題,已要求永豐處理,永豐金則是預計本周五(23日)將向董事會提出精簡子、孫公司的計畫。

永豐金疑似超貸案,讓人發現有三件事都超級重要,尤其永豐金這回被查,其實是栽在自己人手上,從去年開始,永豐金內部員工檢舉爆料不斷,不管是永豐證踩輝山乳業地雷一案,以及這次檢調調查的三寶案,都是由內部人員檢舉爆出,外界就認為,金管會除了應盡快給予永豐金嚴厲的行政裁處,也需要具體規範讓所有金融機構落實建立「吹哨人保護制度」,並增加金檢預算,縮短調查時間。

獨立董事部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除了追查何家,高報酬的獨董要不要負責任?隔空請金管會回答!事實上,專業獨董的重要性玉山金最知道,他們為了避免爭議,強調以高於標準的自我要求,選任4位最具專業並具聲望的學者專家為獨立董事,號稱領先法令規範及同業。

▲永豐金代理董事長邱正雄。(圖/記者徐珍翔攝)

▲永豐金代理董事長邱正雄。(圖/記者徐珍翔攝)

而無保借貸也在這次案件中浮現,永豐金在三寶案中無擔保占比高達99%,誇張程度讓檢調都看不下去,也讓過往的無保借貸,或是低保借貸都遭到外界質疑。

涉嫌違貸50億何壽川遭聲押,天之驕子恐殞落?永豐金狠踩4大雷,內部大爆料台版「半澤直樹」現正上演?為何可以無保借貸,原來只要何壽川大筆一揮同意借貸3550萬美金?立委追打何壽川整整一會期,檢調現在才動作挨批慢半拍?

違法超貸連環爆,以上種種問題,6月19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民間司改會律師鄭凱鴻、財經專家蔡玉真、資深媒體人鄭師誠,共同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獨家解析金融業的秘密。

網友們除了在《ETNEWS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NEWS新聞雲」、「ETNEWS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提問,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