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A型航母進行內部施工 網傳10月首次試航

正在船塢邊進行舾裝的001A型航母,其甲板上工人數量明顯較少,似乎正在進行內部施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正在船塢邊進行舾裝的001A型航母,其甲板上工人數量明顯較少,似乎正在進行內部施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正式下水已近2個月時間,其最新建造進度照片在日前曝光。001A型航母目前正在船塢邊進行舾裝,航母甲板上放置不少設備,但甲板上的工人數量明顯較少,似乎正在進行內部施工。有消息指出,該航母或許在今年10月將進行首次試航

由大連造船廠建造的001A型航母在今年4月26日正式舉行下水儀式,當天依照國際慣例,剪綵後進行「擲瓶禮」,將一瓶香檳酒摔碎艦艏,之後兩舷噴灑彩帶,周邊船舶鳴響汽笛,全場歡聲雷動。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海軍、中船重工集團領導沈金龍、苗華、胡問鳴,以及相關幹部均到場參加,一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於2017年4月26日上午舉行下水儀式(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於2017年4月26日上午舉行下水儀式(圖/翻攝自新華網)

據公開資料顯示,001A為中國自行研發製造,2013年11月開工,長度為315公尺,相當3座足球場的長度,寬度為75公尺,與遼寧鑑外型基本相似。該航母可搭載32至36架殲-15戰機,為遼寧艦的1.5倍,其雷達和電子系統等方面的技術也更為進步。

上個月底有大陸網友拍攝到001A煙囪冒出黑煙的畫面,顯示該航母動力系統已經基本安裝完成,正開展包含蒸汽鍋爐以及柴油發電機組在內的動力設備各項測試工作。從時間上來看,國產航母從出塢到測試其動力設備的間隔較遼寧艦短約一個月,表明中國造船工業在航母建造技術上的掌握更加熟練。

▼001A型航母冒出裊裊黑煙。(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大陸網友拍攝的最新圖片顯示,001A型航母煙囪冒出黑煙,正在進行動力設備的各項測試工作。(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